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上汽集团布局换电业务 旗下多品牌将推换电车型

2022-09-23 15:53:3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上汽集团宣布由其联合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宁德时代、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投资的上海捷能智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达40亿元人民币。捷能智电将以动力电池租赁业务为核心,开展换电技术研发推广、电池运营管理、大数据服务等,构建车电分离完整生态,打造标准化平台。

图片来源:上汽集团官网

在网络方面,捷能智电将依托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遍布全国的5万余座加油站网络,升级打造“可换电、可充电”的综合能源服务站。在车型方面,上汽集团旗下飞凡、荣威、MG、大通等品牌,即将陆续推出换电车型,覆盖SUV、轿车、MPV及商用车等全部品类。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000万辆,市场渗透率已接近25%。随着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发展期,行业发展重点已经转向消费者需求和体验提升。

相较于使用充电桩充电,虽然换电模式具有高效、安全、经济等优势,但依然存在不同规格补能设施的重复建设以及不同车型的换电互不兼容等问题。

今年1月,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提出要统一换电标准,以及提升相关产品的安全可靠性。当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包、底盘等实现统一,换电站也转向规模化,新能源汽车用户也将体验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换电体验。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