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搭载Luminar激光雷达 沃尔沃即将发布全新纯电旗舰SUV

2022-09-23 12:50:0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近日,沃尔沃官方宣布将推出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搭载全栈自研软件+Luminar激光雷达+DUS驾驶员感知系统,进一步实现“零碰撞”愿景。

据了解,EX90将在安全方面拥有完善的配置,对车辆内外感知的融合、决策到控制均为自研技术,除配备完整的ADAS能力外,新车还将搭载沃尔沃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开发的软件。

硬件上,EX90配备Luminar研发的激光雷达技术,1550纳米的波长在反射率10%的条件下可以达到250米的探测距离,具备较强的环境感知能力。此外,激光雷达系统将与5个车身雷达、8个摄像头和16个超声波传感器协同工作,共同服务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

在车内,EX90 将标配 DUS 车内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该系统由1个电容式方向盘和2个摄像头组成,可以获取驾驶员状态信息并与智能驾驶算法相融合。

全新的传感技术使车辆能够在驾驶员需要帮助时提供支持,例如车道保持、自动降低车速甚至刹停车辆。新车还能快速识别出驾驶者是否处于困倦或身体不适的状态,甚至在极端情况下实现自动接管车辆安全停在路边并发送求助信号。DUS驾驶员感知系统依靠双摄像头捕捉驾驶者状态信号,通过测量驾驶者观察前方道路的时间以及外部环境变化来判定驾驶者目光偏离道路的情况,进而判断出驾驶者是否分心驾驶。此外,车辆配备的电容式感应方向盘也可感应到驾驶者是否松手,进而判断驾驶状态是否稳定。

EX90能够运用实时感知视线系统和转向行为的算法,在需要时采取适当的措施为驾驶者提供帮助。在必要时,系统首先会发出轻度的提醒,然后逐次加强。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表示:“作为汽车安全的领导者,沃尔沃汽车将不断设定新标准,开创新技术。我们将把这种领导力和专业知识带入到下一个百年,定义电气化时代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新高度。”(文中图片均来自沃尔沃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