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零跑汽车将9月29日H股上市 最高62港元一股

2022-09-21 11:12:5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9月20日,零跑汽车宣布于9月20日-9月23日招股,拟全球发售约1.31亿股H股,其中香港发售占10%,国际发售占90%,另有15%的超额配股权;每股发售价为48-62港元(约合人民币42.91-55.43元),每手100股,预计H股将于9月29日(星期四)上午九时于香港联交所开始买卖。

招股书显示,零跑汽车主要聚焦15万-30万元价格区间市场,并且已经在过去三年内交付三款车型,未来计划以一年1-3款车型的速度,在2025年年底前推出8款新车型。目前,零跑汽车在浙江金华市拥有年产能20万辆的整车工厂。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招股书)

2021年,零跑汽车全年交付43748辆纯电动汽车,较2020年同比增长443.5%。随着利润率较高的智能电动汽车交付量增加,以及规模经济令单位成本降低,零跑汽车的毛利率逐年改善,2019年至2021年,零跑汽车毛利率分别为-95.7%、-50.6%、-44.3%。据最新的招股书显示,2022年上半年,毛利率已进一步改善至-26%。

根据计划,本次零跑汽车上市所获资金中将有40%用于研发,主要为提升车辆智能化技术和改进电动化技术;约25%用于提升生产能力,25%用于扩大品牌销售及服务网络;约10%用于公司一般性运行。若成功上市,零跑汽车将成为2022年下半年第一家进入港交所的“造车新势力”,届时将与“蔚小理”并列。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