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特斯拉因车窗防夹功能故障 在美国召回近110万辆汽车

2022-09-23 15:52:2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9月22日,美国高速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回约110万辆汽车。

NHTSA召回通知指出,在受影响的1096762辆汽车中,由于软件错误,这些车辆的车窗升降系统存在问题,检测到阻碍后车窗可能不会正确响应,无法调转方向,从而给用户造成伤害,比如夹到手指。

(图片来源:特斯拉)

召回的汽车涉及2017至2022年生产的Model 3、2020至2021年生产的Model Y、2021至2022年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特斯拉表示,截至9月16日,公司没有发现有任何保修索赔、现场报告、撞车、受伤、死亡与本次召回有关。

NHTSA认为特斯拉的电动车窗没有达到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特斯拉解释称,在8月的产品测试中,员工发现车窗反转系统对压力检测的响应存在问题,并对还未售出的新车进行调整,9月13日以后的新车,将直接设置为正常状态。

特斯拉将在11月15日前向涉及的车主发送提示邮件,并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修复车窗防夹功能,使其能够正常使用。

进入2022年以来,特斯拉多次由于软件错误问题在美召回车辆。先是车辆信息娱乐屏幕过热,随后是后视摄像头模块问题等等,最终都以软件升级作为解决方案。面对这种情况,车主需要经常性地检查软件更新通知,以免错过升级影响用车体验。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