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 沃尔沃概念车Concept Recharge成都车展中国首秀

2022-08-30 15:09:5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8月26日,第25届成都车展拉开帷幕,作为汽车多项安全技术的发明者,沃尔沃汽车延续了去年成都车展的主题“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并且带来全新纯电概念车Concept Recharge及多项面向未来的技术,重新定义了品牌安全标杆。

Concept Recharge中国首秀 引领纯电时代设计新趋势

在Concept Recharge上,沃尔沃汽车将纳维亚设计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展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以及沃尔沃在安全、可持续以及智能化方面的未来发展方向。

外观上,Concept Recharge锐利的车身线条勾勒出层次感丰富的型面,更优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也让精致设计与实用功能得到了统一。作为品牌辨识度最高的设计之一,雷神之锤大灯在新车上学会了“眨眼”放电,家族设计语言在现代科技的加持下,拥有了更灵动的生命力。

进入车内,Concept Recharge打造的北欧(极境)智慧迎宾舱能让出行变得更具仪式感,每一步靠近座驾时车辆都会做出不同回应——走近车辆时,车前logo会亮起;坐进车内,独特的悬浮式星空木饰板和水晶音乐氛围灯会随之点亮,让用户在车内也能看到”北欧极光

在摆脱燃油车的车身布局后,Concept Recharge的车内空间有了重塑机会。不受限的“大平层”设计,让沃尔沃第一次把“北欧客厅”搬进车内:Nordico新型内饰材料,更加美观、健康、耐用的同时在轻量化上也有所提升,并且大大降低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

置身车内,用户可以随时感受北欧文化一视同仁的呵护和关怀。只要一键操作,后排就即可自动升高变成儿童安全座椅。Concept Recharge可以将摄像头捕捉到的窗外景物、地理信息等科普内容,实时投影在侧车窗上,使车窗成为孩子了解世界的窗口。车辆还能利用天窗投影让全家人一起进行手势游戏,让旅途成为寓教于乐的过程。

“世界树”中央计算架构 打造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下一代车型,沃尔沃汽车将搭载“世界树”中央计算架构。在北欧神话中,“世界树”作为宇宙万物的起源和载体,将“九大世界”紧密连接。而发源于北欧的沃尔沃汽车也将通过“世界树”中央计算架构使下一代车型上的功能实现充分融合,并通过自主学习和OTA在线升级,让这棵大树不断“成长”,为用户打造更个性、更智能、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在Concept Recharge的车顶前部装有由Luminar制造的激光雷达,该雷达可在反射率10%的条件下实现250米的探测距离,帮助用户在高速驾驶时提前感知危险并采取制动。下一代车型的“全景智能座舱”搭载全球领先的驾驶员感知系统,能够主动识别驾驶员的情绪和需求。而“iCup场景引擎2.0”则让人机交流变得更为顺畅,更快速地响应驾乘者。此外,沃尔沃汽车还是在全新纯电平台上全栈自研BMS系统的车企,该系统包括防止电池过充、先进的直接断路设计以及碰撞后高压快速下电等科技,给予纯电车主更多安全感。

过去百年,汽车工业实现了波澜壮阔的发展,沃尔沃汽车的品牌史也是一部汽车安全发展史。从发明笼式车身到三点式安全带,再到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沃尔沃汽车用不同的技术方式在各个时代展现着品牌的安全标准。而今,面对汹涌而至的纯电与智能化时代,沃尔沃汽车的全新纯电产品矩阵蓄势待发,在未来18个月里,沃尔沃汽车将有4款全新纯电产品正式亮相,继续践行安全、可持续以及智能化的发展理念。(文中图片均来自沃尔沃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