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智能化带来昂扬之势 全新上汽大众途昂X实车品鉴

2022-08-28 21:26:0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文/摄温禾)途昂自从2017年上市开始,以独具辨识度的外观、高通过性的高底盘以及7座大空间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2019年上汽大众又推出了能带来更好驾驶体验的途昂X,让整个途昂家族车型定位布局更加完整。

8月25日成都车展开幕前夕,上汽大众开展全新途昂X品鉴活动,这一次笔者发现,新车不但在外观上有所提升,甚至更加均衡,将智能化水平升级到品牌的最新。

全新途昂X延续了此前方正的外观,依旧是多处使用了较为硬朗的线条。前格栅采用了双层格栅设计,从造型上来看更加运动,更能凸显途昂X在途昂家族中的驾控定位。同时车辆的头灯也十分亮眼,是IQ.Light灵眸矩阵的基础。

为了进一步凸显新车年轻化的定位,上汽大众在超导红的基础上,还为全新途昂X增加了全新车身颜色旷野青。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相比途昂,新车不仅拥有更加运动的溜背式造型,同时还将在车身的诸多细节处融入黑色设计元素,能够与车身配色形成鲜明的反差,彰显出它的特殊身份。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17/1989/1729mm,轴距为2980mm。

熏黑的五辐式轮毂、黑色的外后视镜、黑色的翼子板饰条以及门把手上的黑色线条,都在细节上展现出全新途昂X的运动定位。

车尾部分,新车整体的线条勾勒出明确的轮廓,让中大型SUV的厚重感减淡。新车的智能流光3D尾灯采用了颇具辨识度的设计,尾灯组之间配有黑色饰板,营造出更加浓郁的运动氛围。同时笔者还可以看到,新车尾部上方配有尺寸小巧的扰流板,可以起到不错的点缀作用,增加了车身的灵动感。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朝向驾驶员的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12英寸MAX精显中控大屏组合,为智能配置升级打下硬件基础。

覆盖主副驾驶侧门板和仪表板的X-ray镭射光束式透光饰条和内饰氛围灯,30色可调,营造了高级且沉浸式的车内氛围。此外,全新升级的哈曼卡顿高级品牌音响系统也会为用户带来真正的尊享体验。

当然,途昂X的大空间已经是默认的优良传统,途昂X也继承下来。新车前排空间自然不必多说,储物空间安排也很合理。

近年来,大众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突飞猛进,今年以来更是对中国市场上的产品进行了大范围的升级。

途昂X也不例外。点开新车车机的屏幕能够看到途昂依旧采用了简洁明了的操作界面,以及功能分布,让驾乘者的操作得心应手。最大亮点在智能驾驶辅助领域,全新途昂X搭载了IQ. Light灵眸矩阵,能够通过前大灯感光自动开启、前大灯离回家功能等智能灯光交互系统,让行车操作更简单;而AFS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及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系数。

IQ. Drive智驾管家集成了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可靠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实现了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全速域覆盖。而SWA变道辅助系统、RTA后方交通预警等功能,帮助用户轻松应对变道等多种行驶状态。

同时,新车还搭载了智慧泊车系统,配备IQ. 360全景,并搭载前后泊车雷达等多项便捷泊车辅助技术。此外,IQ. 智慧车联能够为用户提供车辆控制、信息查询、在线导航、语音交互等一系列交互功能,加强了人车交互的顺畅感受。

从销量数据来看,在汽车消费更加理性务实的趋势下,想要继续在这一市场中生存就务必要扩大产品阵营的覆盖面。

而途昂家族只能用平衡来形容,既有大七座SUV途昂,也有满足驾控的途昂X,可说是一个强有力的产品组合。市场反馈也证实了产品组合的实力。截至目前,途昂家族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0万,是中大型SUV的中坚力量。随着全新车型智能化水平提升,将进一步提升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八雨)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