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因燃料电池开发问题 现代汽车将新款Nexo SUV发布推迟一年

2022-07-01 12:59:3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日前,现代汽车决定将第二代氢动力Nexo SUV的发布时间由原定的2023年亮相推迟到2024年,原因是燃料电池开发存在问题。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目前在售的Nexo SUV是2018年推出的首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并陆续在该基础上进行升级更新。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中国版车型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395牛·米,0-96km/h加速时间为9.5秒,最高时速160km/h。续航里程方面,该车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500英里(约合805公里)。

氢燃料电池汽车从长期来看是对环境更为友好的车型,但就目前来看,由于基础设施尚未覆盖,体量无法进一步扩大,对车企的销量和盈利助力不大。根据现代汽车公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底,Nexo在全球累计投放量达22337辆,占全球总量的45%,其中本土市场占比高达63%。

也就是说,该车型更多的是在韩国本土生产销售。路透社分析称,现代汽车还在2021年年底暂停了旗下高端品牌捷尼赛思的一款氢能源电池汽车的研发。由于电动汽车销量不断增长,而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增长缓慢,现代汽车可能正在评估其氢燃料电池业务,尤其是乘用车领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