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重塑未来豪华主义 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RZ全球亮相

2022-04-21 15:05:0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尽管北京车展未能如约举行,但各家车企没有停下发布新车的脚步。4月20日,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汽车RZ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定位于纯电紧凑型SUV。从这款车型来看,雷克萨斯对于品牌的未来路线和产品方向已经有了明细的规划,并展现出新能源化时代产品更多可能性。

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总工程师渡边刚表示:“雷克萨斯持续为用户提供富于驾驶乐趣的高品质车型的同时也要尊重自然并心系全球环境,持续为构建碳中和社会贡献力量。作为雷克萨斯专属纯电车型,全新RZ以安全舒适的驾乘感受,质感细腻的内室材质,愉悦激情的驾驶乐趣,呈现出LEXUS雷克萨斯专属的纯电车型风范。凭借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核心技术——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全新RZ以敏捷的线性响应,回应驾驶者的操控意图。未来,我们将继续直面挑战,为用户提供LEXUS雷克萨斯纯电动车型独特的驾驶质感和全新的豪华体验。”

雷克萨斯触电新生最直观体现就是在新车外观上,由于纯电动汽车不再需要传统燃油车的进气格栅,因此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纺锤形格栅在品牌设计师手中重新诞生为全新的“纺锤形车身”,将雷克萨斯固有的设计元素直接融入车身,带来更强的立体感。中央纺锤形车身的两侧为三维立体造型的前翼子板,在体现品牌独特设计理念的同时,更展现了其设计实力和制造技术。

一如以往的设计理念让新车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向后伸展传递了蓄势待发的气势,配合宽大的翼子板设计,展现品牌DIRECT4系统所带来的卓越动态表现。由e-Latch智能电控车门取代传统的机械车门结构,通过安装专属应用程序,智能手机可充当数字钥匙。只要随身携带智能手机,用户无需操作屏幕,即可实现锁定/解锁车门和启动车辆。若同一数字钥匙下注册多台车辆,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便可实现多车操控。此外,数字钥匙还能够在智能手机之间传递,方便亲友之间共享车辆。

车身尾部纤薄贯穿式尾灯组上方,是全新设计的LEXUS雷克萨斯字母尾标,已率先应用于最近推出的全新一代NX车型。

进入车内,第一眼就被RZ脱胎于缰绳的异型方向盘吸引。这是为了匹配首次引入全新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而重新设计的方向盘,从用户的使用手感和驾驶便利性等多方面考虑,最终形成现在的形态。

在以人为本理念的支持下,雷克萨斯RZ在拥抱智能化的同时,也考虑到使用者的感受。将多种功能集成在中央大尺寸触控屏幕后,通过内部模拟出按键的大小、形状、布局和显示信息。

虽然是紧凑级车型,但是新车的车身尺寸却不小,长宽高分别为4805/1895/1635mm。轴距也达到了2850mm。长轴距的车身设计确保了宽敞的后排空间,前后排座椅间距为1000毫米;向后上扬的座舱轮廓带来充裕的后排头部空间,乘客可舒享开阔的空间感。此外,座舱还可配备全景天幕,首次引入电致变色功能,可以根据驾乘人员的需要即刻调整并适度遮挡光线。

其实对于上述的外观、以人为本的设计等等都是雷克萨斯一贯的拿手好戏,这一次让我们惊喜的是雷克萨斯在电控方面所展现的掌控力。

在全面电动化下,雷克萨斯首次引入全新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匹配创新研发的高功率eAxle电驱动系统,持续精准地控制前后车轮间的驱动力分配。借助车轮地面接触载荷这一重要参数,车辆可轻松应对多种路面和驾驶场景。

品牌没有公布新车的具体动力参数,目前仅知新车将搭载71.4kWh容量的电池,双电机输出功率分别为前150kW,后80kW,但最终需要等车辆在各地正式上市时才能知道其性能究竟如何。

自2005年品牌首款电气化车型RX 400h上市伊始,雷克萨斯便成为了豪华汽车市场的电气化技术长期应用者。以此为开端,雷克萨斯品牌旗下车型均有相应的电气化版本,并收获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成为中国市场二线豪华品牌的第一阵营。

2019年,雷克萨斯发布面向未来的全新电气化愿景(Lexus Electrified),宣布品牌电气化核心理念再度进化,期望借由电气化技术,激发用户对驾驶乐趣的纯粹热爱。也就是说,雷克萨斯未来想要在一众纯电动汽车中,在豪华舒适的基础上以车辆驾控性能脱颖而出。

基于此,雷克萨斯不断丰富旗下涵盖混合动力(H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以及纯电动(BEV)车型在内的丰富电气化产品阵容,并将持续满足豪华汽车用户的多元需求和期望。

而在雷克萨斯RZ的身上我们看到雷克萨斯对全新的品牌愿景的理解,同时,也展现出随着电气化的应用,汽车脱离机械化连接后,更多样的可能性,也给雷克萨斯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本文图片均来自雷克萨斯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