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

2022-04-15 10:23:0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和保障改善民生;决定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等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确定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措施,引导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并对多项民生消费作出重要指示。其中,鼓励汽车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和充电桩建设等成为重点。

会议指出,要扩大重点领域消费。促进医疗健康、养老、托育等服务消费,支持社会力量补服务供给短板。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会议还指出,要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和充电桩建设。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七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深圳、石家庄)和海南省全省对汽车进行限购,主要集中在燃油车领域。其中,北京是全国唯一同时将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纳入限购的城市,北京市在2022年的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包含3万个普通指标和7万个新能源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广州和深圳已对限购政策有所放松。2021年11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城市消费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逐步放宽广州、深圳汽车上牌指标限制,释放消费需求。在2021—2022年,广州市配置节能小汽车增量指标增加至8万个,而深圳市则进一步放宽新能源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取消了社保条件等限制。

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出,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当下大力发展的对象,国家政策扶持重心也向充电、换电等配套基础设施转移。相信随着相关政策措施的多元化,也将有助于消费者通过更高品质的消费来追求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