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因发动机盖防水性能不佳 丰田在日召回25.9万余辆SIENTA

2022-04-14 11:40: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4月13日,丰田汽车宣布因防水性能不佳,可能导致发动机进入雨水后无法运转,将在日本召回2015年5月至今生产的25.9万余辆SIENTA汽车。3年前,Sienta也曾因相同的零件问题被召回。


丰田SIENTA(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丰田SIENTA前挡风玻璃与发动机盖之间的防水结构不够完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老化,进入车体的水无法有效的排出。一旦有雨水渗入,有可能导致发动机部件变形,如果雨水量大,甚至会通过喷油嘴进入发动机内部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此外,丰田已经收到过152件关于SIENTA防水问题的投诉,可以看出该问题并非个例。

丰田汽车表示,将为所有召回的车辆修复发动机盖上的密封橡胶,添加排水导向装置,另外对发动机进行检查,如果出现问题,将更换新的发动机。

3年前,丰田就曾针对同一问题对该车型进行召回,当时给出的解决办法为:为所有车辆的发动机安装防水罩,并检查发动机是否损坏。而伴随着2022年的扩大召回,可以看出当时解决办法并不是最优解,无法彻底解决发动机盖防水问题。而最新的解决办法是否能起效,也有待时间的检验。


埃安Y(图片来源:广汽埃安)

事实上,车辆前发动机盖“漏水”现象并非只有丰田一家车企出现,国内也有相似的案例。2021年10月,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曾收到广汽埃安车辆防水不佳的问题投诉,投诉车主称新购买的AION Y经雨水冲刷后,前机舱存在严重漏水情况。本网实际调查结果显示,AION Y机舱漏水是通风盖板靠近主驾一侧与前风挡存在密封不严的情况,导致水从两个部件之间的缝隙流入机舱。


广汽埃安经销商两次更换的改进件(图片来源:车主提供)

广汽埃安厂家曾向车主提出改进方案——更换“改进件”,多位车主“照方抓药”,但问题依然无法解决,部分车主甚至更换了两次“改进件”也无济于事,最后靠“打胶”的方式粘合,暂时解决问题。

由此可以对比看出,由于发动机舱设计导致车辆产生的问题,仅靠补救的措施往往无法彻底解决,随着使用年限的不断增加,伴随零部件老化功能降低将可能出现更严重问题。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