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头条

坚定第三次创业不动摇 长安汽车发布七大关键行动保驾护航

2022-04-13 17:29:0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4月13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召开2022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会上,长安汽车公布年度总体目标:总产销目标245万辆,同比增长6.5%;自主品牌产销185.7万辆,同比增长5.9%。

长安汽车再次强调,2025年,长安品牌将实现年销量3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35%。2030年,该公司计划将长安品牌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为实现上述目标,长安汽车发布了最新的企业发展战略,展示了中国品牌世界级发展的决心。

长安汽车进入最佳状态 深度推进第三次创业

1984年,长安汽车进入汽车行业,从零开始创业,切入微车,并做到行业第一;随着市场变化,为了拓展生存空间,2004年长安汽车进入乘用车市场开启第二次创业;2018年,产业变革,为了寻找下一轮企业增长动能,长安汽车开启第三次创业,向智能化、清洁化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能够大胆的、不断的去尝试,去拼搏,与长安汽车的忧患意识是分不开的,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一直认为:“未来中国品牌可能80%都面临关停并转。”

当下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也印证了长安汽车的推断,随着外界的经济大环境带来的推动力降低,越来越多的车企从赛道上消失。无论是在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还是在新兴商业模式的探索上,中国汽车品牌已经不再是旁观者或者简单的跟随者,而是已经成为并跑者甚至引领者。

2021年,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1.9%,首次超过40%,而2022年一季度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至45.2%。其中在新能源领域,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占有率更是达到83%,主流中国品牌已实现100%联网和驾驶辅助。

由于“技术群”的突破、中国消费升级以及中国优秀的营商环境,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到了厚积薄发的关键时刻。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为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和参与全球竞争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朱华荣断言:“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

2022年是长安汽车成立160周年,企业以“世纪长安 创领未来”为主题,坚定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持续深化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计划,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全速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七大关键行动提出,助推战略目标达成

今天智能新能源汽车迈入新赛道,进入市场化发展新阶段。长安汽车为了进一步提升在新能源赛道的竞争力,不仅自主研发,还展开平台接纳志同道合的伙伴。本次2022长安全球伙伴大会,推出七大关键行动,展现长安汽车对未来的明确规划。

行动一:长安汽车宣布品牌焕新。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将为长安汽车带来更多的新能源定位。以长安汽车为首,宁德时代为第二大股东,华为技术倾力合作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将为长安汽车拓宽汽车智能化领域的地位。同时阿维塔也是首个全系搭载华为HI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为了全面品牌升级,长安汽车还将进一步优化长安UNI、长安乘用车、欧尚、凯程品牌战略及定位,向电气化全面转型。同时长安汽车还透露,将会响应用户需求,打造多元差异化乘用车品牌,将UNI品牌化运营,从而推动全系产品电气化转型。

行动二:全域产品提速。具体到产品层面,阿维塔将主攻中高端细分市场,规划4款产品。其中基于CHN平台的第一款车型阿维塔11即将实现量产。

面向主流乘用车市场,未来长安汽车将推出21款全新产品,其中长安深蓝品牌5款,2022年将推出C385EV、C673EV、UNI-KPHEV、UNI-V PHEV、欧尚Z6-PHEV共5款新品,将向小型车市场推出4款全新产品,2022年将首先推出LUMIN。

同样的,商用车市场也是长安汽车关注的焦点,未来将推出6款全新产品,2025年前实现主流客车市场全覆盖,同时推出2款全新平台皮卡产品。2022年将推出首款社区网格运输车辆,满足快递品质化运输需求。

行动三:掌握核心技术。目前全球汽车赛道已经明确电动化为主要赛道,因此长安汽车以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握为目标,进一步夯实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能力。

三电技术是电动汽车的重中之重,长安汽车现在已经研发新一代深度集成电驱,未来还将突破800V高压、油冷电机等技术。完成450V/800V多合一电驱平台打造,最大可满足400-1000km的里程需求;在800V电驱平台上,匹配高倍率快充电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50-200公里。

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动力来源,也是车企必须布局的领域。长安汽车通过电池与底盘一体化集成设计,可以有效降低整车重量与成本。研发技术的同时,长安汽车还布局产业先端技术,加速研发(半)固态电池,为未来电动汽车供电提供保障。

能源多样化方面,长安汽车还将建立健全覆盖“零部件-系统-整车”的氢能研发制造和测试体系,自主掌握系统集成与控制技术,着力打造“零污染、低氢耗、高效能、高安全”的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长安汽车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轿车也即将亮相,满足更多人的绿色出行需要。

行动四:构建新生态。不仅是自身整车制造,销售等环节,长安还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通从上游原材料,到中游动力电池制造,再到下游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的电池全产业链,建立责任明确、绿色环保的绿色电池生态。

长安将携手国家电网、奥动等战略合作伙伴,围绕用户补能痛点,开发先进的快充及换电技术,试点光储充一体的补能中心,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绿色补能服务生态。

到2025年将实现单车制造碳排放强度下降30%。因此,长安汽车希望供应商伙伴要积极开展自身降碳以及与上游供应商协同降碳工作,包括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物流及可再生能源和材料包装循环利用等。与长安汽车共同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目标。

行动五:数字化转型。长安汽车将从生产制造、产品功能和营销等方面实现数字化转型。

行动六:国际市场开拓。长安汽车将进入全球化发展的“快车道”,到2025年将建成2-3个海外制造基地,完成全球汽车市场第一阶段的产能布局。同时,在国际营商环境好转之时,将适时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建立欧洲总部和北美总部,实现全球主流汽车市场的全面导入,以高品质、高科技的汽车产品全面进军欧洲和北美汽车市场。

行动七:资源保障。到2025年,长安汽车预计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加快构建转型领域核心能力。到2025年,长安研发人员总数将达约两万人,其中智能化及软件研发人员超6000人,新能源研发人员超5000人,研发人员占比约1/4。(本文图片均来自直播截图)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