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推出马赫双擎动力版本 东风风神重磅SUV皓极正式亮相

2022-04-14 11:47:1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2022年4月13日,东风DSMA平台首款SUV、东风马赫双擎首款SUV——东风风神皓极正式亮相,代表着东风风神品牌正式加入国内混合动力SUV赛道。

据了解,皓极是一款以中级SUV为标准打造的产品,“降维打击”进入紧凑级市场后,可能将成为自主SUV市场中一条活跃的“鲶鱼”。

(东风风神皓极)

自然的风语设计

外观上,前格栅采用26根立柱向上延伸形成直瀑式设计,让皓极的前脸较为运动。一体贯穿式灯带向两边延伸与日行灯相连,同时具备4种动画模式,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

(皓极前脸)

来到车身侧面,从车头向后缓缓下滑的车顶与微微上翘的小尾翼融为一体,配合D柱回旋造型和熏黑饰条,整体造型更年轻化。106mm的肩宽设计,使整车自带小宽体视觉效果。

(皓极侧面)

车尾的造型层次丰富,贯穿式尾灯进一步拉宽了整个尾部的视觉效果,同时提高了夜晚的辨识度。双边单出排气尾喉装饰采用了熏黑设计,与后扩散器搭配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高位刹车灯也和尾唇中央装饰上下呼应,使整体和谐舒展。

(皓极车尾)

皓极内饰的设计采用环抱式座舱,IP中控台的撞色设计让车厢整体更加年轻化,车门缝线和饰板线条也进一步提高了豪华感,风语设计始终贯穿整套内饰之中。

(皓极内饰)

舒适的移动大床

在空间表现上,1910mm的车身宽度和2825mm的轴距保障了宽敞的车内空间,占比接近54%的NAPPA纹理软质包覆,搭配0压大沙发座椅提供的包裹承托感,提高了驾乘舒适感。

(舒享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皓极在副驾还配置了同级少见的电动腿托,愉悦家人的同时,也能让车主在工作之余午睡小憩,提升了便捷性和幸福感。此外,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10档可调,在航空头枕的加持下,更好的照顾了后排乘客的旅途感受。置物能力上,皓极后排座椅可支持纯平放倒功能,进一步拓展使用的可能。

(“女王”副驾)

(后排座椅)

性能与油耗兼得的混动SUV

在动力方面,皓极搭载了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该系统可在90%工况达到90%以上的系统效率,最大化保留动能转化,180kW的综合功率、540N·m的综合扭矩让起步加速响应时间短至0.15s。皓极燃油版搭载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和305N·m的最大扭矩,动力参数近乎追平大多数2.0T发动机,足以胜任城市日常使用。

此外,皓极还提供了“i-驾趣模式”,可实现8档动力自定义调节,以及两种方向盘转向力度可调,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多个性化选项。

来自未来的智能管家

在智能化配置上,皓极搭载了智能互动车机助手——皓妹妹。在东风风神新一代WindLink车机系统加持下,可实现众多的语音交互功能。

(皓妹妹)

为搭配整车智能科技,皓极还搭配备了游戏手柄式概念方向盘,造型简洁、操作逻辑合理,提高了用户驾车操作的便利性。此外,540度全景影像功能还支持实时透视底盘之下的路况,而AR投影智能尾门相比“一脚踢”感应尾门更加人性化,提高了便利性。

(智能科技)

此次东风风神皓极的全球首次亮相,通过风语造型设计、零压乘坐空间,以及智能座舱和马赫双擎动力等诚意配置,为广大用户带来了紧凑型SUV的新选择。据悉,皓极预计将在2022年5月下旬开启预定,并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文中图片均来自东风风神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