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Stellantis发布2030战略规划 在华将采取轻资产模式

2022-03-07 14:32:5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Stellantis于3月1日发布了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称该规划将为其未来十年的发展指明方向。除了深化电气化进展之外,Stellantis还公布了将在中国市场采用“轻资产”商业模式的战略规划。

电气化规划

碳中和与电气化是该战略的核心,Stellantis希望在2030年将碳排放减少50%,并计划在2038年实现净零碳排放。根据计划,该集团2030年时将在全球范围内达到纯电动汽车年销量500万辆,在欧洲售出的所有乘用车为纯电动汽车,在美国售出的乘用车及轻型卡车中有50%为纯电动汽车。2021年,Stellantis旗下LEV汽车(低污染排放汽车)的销量为38万辆,同比涨幅为160%。


(图片来自Stellantis官方)

到2030年,Stellantis将会拥有超过75款纯电动车型。根据该集团的2021年财报,其目前共有34款LEV汽车,包括克莱斯勒Pacifica插电混动和菲亚特500e等车型。在2022年和2023年,Stellantis计划推出17款LEV车型,包括13款纯电动汽车和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在Stellantis集团如此激进的目标下,一向被认为“不太环保”的两个品牌也开启了电气化进程。首先是Jeep品牌,Stellantis在此次战略会议上展示了Jeep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该款新车的风格和尺寸与现款Compass车型有点相似,预计将于2023年初发布。

此外,Ram品牌也将推出Ram 1500纯电动皮卡车型,并将于2024年发布该款新车,并表示该车在续航和充电时间等方面能与福特、特斯拉等先进的电动车型媲美。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称,Ram品牌在北美之外的市场拥有着巨大的潜力。

中国市场战略

对于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Stellantis将推出“轻资产”商业模式(Asset Light Business Model),希望通过削减产能和依赖“轻资产”战略改善在华业务。

到2030年,Stellantis希望其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71亿元),运营六大品牌,推出30款产品,并采取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型分销方式。

在合资企业上,神龙汽车将采取全新的商业模式。具体来看,Stellantis将负责标致品牌在华的商业活动,而雪铁龙在华的商业活动将由东风汽车管理。

就在Stellantis发布该战略的当天,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称,该集团现正就神龙汽车一项新的业务与Stellantis集团进行协商,但是尚未签订具体协议。

对于与广汽集团的合作,Stellantis表示已达成协议,并将在合资公司广汽菲克中的股比提高25%,改变股权比例是想要提升在中国业绩的关键。

总体来看,在Stellantis的电动化规划并未把中国市场作为战略的重心,纵观各大跨国汽车集团,无一不是把中国市场作为发展重点。无论是大众、丰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还是通用、福特,对中国市场都十分关注。在电动化时代到来之时,跨国集团更是把中国市场作为竞争的主战场。然而,Stellantis集团却反其道而行,绕开中国市场或许并不是本意,消极的市场反馈才是Stellantis集团难以言表的无奈。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