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36城百余家店同启 AITO问界M5正式开启交付

2022-03-06 21:43:1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3月5日,AITO问界M5交付启动仪式在上海、广州、杭州、重庆等多个城市同步举行,其中上海为主会场,其余9个城市为分会场。AITO问界M5将在36个城市、100余家用户中心开启交付。

自2021年12月2日赛力斯发布第二个品牌AITO,到2021年12月23日华为发产品发布会中高调发布AITO问界M5,再到2022年3月5日,华为与赛力斯联手交付车辆。从研发制造到交付,短短四个月中,赛力斯与华为表现出了互联网头部企业与传统车企高速协同合作。

AITO是华为与赛力斯共同打造的品牌,口号是“Adding Intelligence to Auto”。正如赛力斯(轮值)总裁许林在发布会上所说,AITO致力于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全新高端智慧汽车,把智能带入汽车,让汽车更智慧。而问界M5是AITO旗下首款汽车,基于纯电驱增程平台,具有WLTC工况下1100+km的续航以及百公里4.4秒的加速。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全铝合金底盘,配合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保障了车辆的操控性、稳定性及舒适性。

同时,全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为AITO问界M5带来了极智科技,创造智控未来,为用户提供更为智慧的出行体验。据悉,Harmony OS智能座舱由华为Harmony OS原班人马打造,除了好看、丝滑、智能等直观感受外,Harmony OS智能座舱的最大特点在于智能互联,可以让车机成为手机生态中的一部分,从而消除了消费者在车里频繁使用手机的场景。

比如,消费者在手机上设定好的导航,可以无缝流转至车机之中,若用户下车时导航还没结束,则会自动推送到用户所戴的智能手表中;用户在手机上播放的视频可以用车机屏幕继续播放;用户手机里设置的日程和提醒也会被自动推送到车机之中。简单来说,只要登录同一个账号,就可以在不同的设备之间形成协同。

安全层面,华为对Harmony OS智能座舱进行了芯片级系统安全、数据层硬件级一文一加密技术以及端到端的用户数据保护,没有经过允许,任何人也无法访问用户数据。

赛力斯汽车CMO张正源表示,赛力斯汽车打造了由“精品研发、精品制造、精品质量、精品供应链以及精品服务”五大精品平台组成的高质量标准体系,其两大智慧工厂也为AITO问界M5快速且高品质的交付提供了保障。

其中以工业4.0为标准打造的两江智慧工厂具备年产10万辆的产能,目前已经完成了问界M5初期准备工作,单日产能得到迅速爬坡,而按照智能数字化柔性汽车整车工厂标准建设的全新的第二工厂也已基本建成,为未来的海量交付夯实了基础。此外赛力斯还汇聚了华为、宁德时代、博世等一批行业优秀供应商资源,通过集成化创新业务架构,实现供应链体系的规模化、敏捷化、精益化,为AITO品牌高效赋能。

为了方便用户与AITO问界M5的近距离快速接触,AITO融合赛力斯和华为双方渠道优势,开启了汽车新零售3.0模式,为用户创造更有深度的服务与体验。截至目前,终端强大的渠道力已经初见成效,AITO的用户中心也在快速布局,包括500余家体验中心、150家用户中心的销售和服务网点已铺设完毕。此外,今年还将累计实现1000家体验中心以及约300家用户中心的入驻。强大的渠道网络布局将在售前、售后等环节为用户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赛力斯汽车CMO张正源表示AITO品牌将为用户提供物超所值的基础权益,为用户带来全生命周期的愉悦体验,持续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张正源表示:“未来,我们还将通过产品线的丰富,和技术的更迭,与用户共同成长,给大家带来更美好的智慧汽车”(本文图片均来自AITO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