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本田联手索尼成立合资公司 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5年上市销售

2022-03-07 10:42: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索尼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索尼)与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本田)宣布,双方将在电动车商业化方面展开合作,两家公司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通过新公司共同开发和销售高附加值的纯电动汽车,同时还将提供商业化的出行服务。


图片来自本田中国官网

据介绍,本田方面拥有汽车研发、制造技术以及较为成熟的销售网络,而索尼方面致力于业务转型,希望能利用其传感器、数字娱乐等优势板块的竞争力,在新造车领域有进一步创新和开拓。

据了解,新公司预计在2022年内正式成立,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5年开始销售。新公司预计将进行纯电动汽车的企划、设计、开发和销售,但不会自营制造设施。本田的汽车制造工厂负责制造生产,而索尼负责开发和提供出行服务平台给新公司。

近几年来,索尼一直在关注进军汽车领域的机会,但一家科技公司想要跨行造车需要面临重重挑战,因此选择与成熟的汽车制造商合作,对其来说才是快速进入汽车行业的最佳途径。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