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注册资本2亿元 美的集团投资成立汽车部件公司

2022-01-17 14:41:4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根据企查查消息,安庆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配件批发等。


(图片来源:企查查)

安庆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由广东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而后者则是由美的集团、佛山市美的空调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以95%和5%的比例共同持股。

2021年5月18日,家电行业头部企业美的集团宣布进军汽车零部件,发布五款零部件新品,涉及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和辅助/自动驾驶系统三大产品线,由旗下威灵汽车部件生产销售。

目前,美的集团旗下的零部件以及智能化平台已经为一汽-大众、东风集团、长城汽车以及比亚迪等整车制造企业提供支持。

由于安庆市作为安徽省汽车产业的核心区域,有江汽和奇瑞两大汽车企业,并且拥有完整汽车产业链条,随后吸引了福田等企业进驻。目前,安庆已经完成了从单纯的整车生产制造到依托汽车整车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的过程。

本次成立的安庆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美的集团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产业延伸,加入安庆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基地将为美的进一步拓宽生产制造的产能,同时从地理版图上来看,能够进一步北上,获得与更多车企连接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