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布局自身新能源汽车供应链 奔驰将自主生产电动传动系统

2022-01-12 12:30:4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1月11日,戴姆勒研发主管Markus Schaefe表示,奔驰将从2024年开始为其新的MMA和MB.EA电动汽车架构完全自主打造电动传动系统。为实现这一目标,戴姆勒正逐渐从第三方采购转向内部自主生产。

戴姆勒表示,目前,奔驰旗下的纯电动车型传动系统均是由外部供应商提供,例如采埃孚为中型电动SUV EQC提供动力总成模块,法雷奥-西门子(Valeo-Siemens eAutomotive)为豪华旗舰电动车型EQS提供电机。戴姆勒希望在未来尽可能自主生产驱动电机、动力电池以及电控系统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


(奔驰纯电动平台 图片来自戴姆勒)

目前,戴姆勒已经着手研发其新型传动系统,并在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Vision EQXX概念车。奔驰表示,该传动系统相比此前的产品节省了一半的安装空间,重量也轻了约三分之一,并且运行效率更高。


(奔驰EQXX 图片来自戴姆勒)

据了解,EQXX每100公里能耗为10千瓦时,充电一次可行驶1000多公里(约600英里)。而目前的电动汽车每100公里的能耗约为15千瓦时或更多,这将大大延长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尤其是紧凑型汽车。

Schaefer称:“到2025年,奔驰将有一半销量来自纯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随着奔驰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该公司不可避免的需要调整其生产和供应,提前预测所需产能。

除此之外,奔驰自主生产电动传动系统也将一定程度上缓解该公司员工的就业问题。此前,因集团向电气化转型,可能会造成内燃机工厂等零部件加工人员大规模失业的情况。

奔驰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动作非常坚决,自主生产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将帮助戴姆勒在未来进一步降低其生产成本,并且减少供应链波动影响产能的情况。除此之外,戴姆勒还计划与孚能科技建设本土动力电池工厂,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零部件供应。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