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加快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 浙江将建设近50座加氢站

2021-11-25 14:14: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表示,浙江已着手布局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并计划到2025年,在公交、港口、城际物流等领域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接近5000辆,规划建设加氢站接近50座。


图片截自兰溪市政府官网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加快培育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浙江将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着手,因势利导,到2025年,基本形成产业生态;氢燃料电池相关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等核心技术攻关取得积极进展,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公交、港口、城际物流等领域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接近5000辆,规划建设加氢站接近50座。

具体区域来看,到2025年,宁波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数量力争达到500辆,建成加氢站5座以上;嘉兴市车用氢气供应能力达到10万吨/年以上,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数量力争突破2500辆,建成加氢站20座以上;绍兴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数量力争达到300辆,建成加氢站5座以上;金华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数量力争达到500辆,建成加氢站5座以上;舟山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数量力争突破300辆,建成加氢站5座以上;嘉善县燃料电池产能达到10000台,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数量力争突破500辆,建成加氢站5座;长兴县在公交领域适当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建设加氢站5座。

尽管目前浙江省的加氢站还处于起步阶段,建设、运营、管理等环节规范标准还有待进一步明确,但随着《方案》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加氢站建设和氢气制、储、运等环节,并加快形成上中下游协同、智慧融合的加氢站布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