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或命名为台州工厂 沃尔沃将收购吉利路桥整车制造工厂

2021-10-19 11:40:2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沃尔沃汽车表示,其已与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达成协议,将全资收购路桥工厂的制造业务,且将该工厂整合到沃尔沃的资产中。根据双方的协议,此次转让将在两年内完成。


图片来自沃尔沃官网

待其收购成功后,该工厂的产能将完全由沃尔沃支配,这将进一步加强沃尔沃在华生产能力,此次转让也让沃尔沃和吉利控股集团的所有权结构更加清晰。据了解,该工厂将继续生产沃尔沃XC40、纯电动XC40 Recharge和Polestar 2车型。

自2017年建成以来,路桥工厂一直由吉利控制,由沃尔沃负责运营。由于沃尔沃已经在运营该工厂,收购后不会改变该工厂的运营方式,其2600名员工、生产和相关支持职能部门将从吉利转移到沃尔沃名下。

按照沃尔沃在中国其他工厂的命名惯例,路桥工厂将更名为台州工厂。工厂的命名方式将根据工厂所在城市的名称,而不是地区的名称。该工厂工程和运营主管Javier Varela表示:“由于工厂现在完全用于生产沃尔沃汽车,对双方来说,路桥工厂的转让是明智且合理的举动,其已经将极星纯电动汽车Polester 2加入了生产线,这将助力沃尔沃实现成为高端电动车领域全球领导者的目标。”

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一直在努力优化集团内部的协作和运营结构,在路桥工厂转让前,两家公司的动力系统业务合并为一家新的独立公司Aurobay。

今年前9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超13万辆,同比增长了17.1%。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沃尔沃能够逆势而上,也说明了其在国内销量的回暖。待其对路桥工厂收购成功后,将对沃尔沃产能提供进一步保障。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