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证监会判定5项违法事实 华晨集团被罚5360万元

2021-09-18 10:39:3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9月16日晚间,金杯汽车发布关于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告显示,金杯汽车于9月15日晚间收到了其间接股东华晨集团出具的《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通知》,通知明确,在华晨集团陈述和申辩后,证监会仍坚定认为华晨集团存在5项违法事实,并坚持之前的判罚。


(图片来源:金杯汽车)

根据《决定书》,华晨集团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是华晨集团披露的2017年、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二是华晨集团以虚假申报文件骗取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核准;三是华晨集团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披露的文件虚假记载;四是华晨集团银行间债券市场信息披露违法;五是华晨集团未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合计对华晨集团处以5360万元罚款;对祁玉民处以60万元罚款;对阎秉哲处以20万元罚款;对叶正华、刘鹏程分别处以40万元罚款;对刘同富、邢如飞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池冶处以20万元罚款;对杨波、东风、刘学敏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高新刚处以8万元罚款。

华晨集团注册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辽宁省国资委和辽宁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持股80%和20%,旗下有多家持股控股公司。自2020年债券违约事件后,华晨集团负面新闻不断。企查查APP显示,2020年华晨集团收到沈阳中院(2020)辽01破申27号《通知书》,其债权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沈阳中院申请对华晨集团进行重整。

2021年1月26日,华晨集团管理人向沈阳中院申请对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采用实质合并重整方式进行审理。4月21日,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共2825位债权人登录网站观看会议,所代表债权金额约为444.54亿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