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沃尔沃汽车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估值约200亿美元的IPO

2021-09-16 14:53:1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生 刘嘉运)据路透社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集团)正与银行进行深入讨论,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上市沃尔沃汽车部门,预计这将是欧洲今年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


(图片来自沃尔沃汽车)

其内部人士透露,沃尔沃汽车计划在斯德哥尔摩上市,其估值约为200亿美元,高盛和SEB正在牵头进行交易,并且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卡内基银行和汇丰银行在内的其他银行也参与了此次交易。

对此,沃尔沃汽车官方表示不予置评,而吉利集团与参与交易的各行也没有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该内部人员还表示,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获得大约200亿美元的估值,而另一位内部消息人士称其计划的目标范围是200亿至300亿美元。200亿美元的估值,相当于沃尔沃汽车盈利的6到7倍,部分股市分析师认为这一预期有些过高。NordLB的汽车分析师Frank Schwope表示,沃尔沃汽车的估值范围将在100亿至150亿美元之间。Schwope还表示:“2021年上半年市场触底后反弹迅猛,出现了利润率较高的情况,但这种形势很难在今年下半年继续维持。”

十多年前,吉利集团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了沃尔沃汽车,并且吉利集团曾试图在2018年发行沃尔沃汽车的股份,但随后却以资金贸易紧张和汽车类股市低迷为由停止了这项计划。

近年来,随着政策导向和消费需求的转变,特斯拉已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传统燃油汽车制造商需要快速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将研发重点放在新能源汽车上。

对于以18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汽车的吉利创始人李书福来说,如果本次沃尔沃汽车能成功上市将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在未来出行中,传统燃油车被新能源汽车代替是必然的发展趋势,许多欧洲公司已经将目光转向新能源产业,其中也包括沃尔沃汽车,该公司拥有新能源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49.5%的股份,并计划到2030年开始只生产纯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