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全面整理在华资源 雷诺或与华晨集团结束合资

2021-09-10 15:09:4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据法国回声报报道,雷诺正在整顿其陷入困境的中国业务,目前正就结束与国有企业华晨汽车的商用车合资企业进行深入讨论。


(图片来源:华晨雷诺官方网站)

双方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时雷诺收购了华晨汽车集团商用车的49%股份,在沈阳建立了汽车生产基地,并开始进军电动商用车领域。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整个汽车行业之前,他们在中国的销量就出现了滑坡。

2020年雷诺集团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转型,首先是放弃了与东风汽车合资的一直亏损的乘用车业务;随后与吉利控股集团合作开拓市场,今年8月,两家公司宣布成立一家混合动力汽车合资企业,专注于在中国和韩国市场销售。

现在雷诺似乎要着手准备处理商用车业务,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它与华晨的合资企业在2020年6月制定了转型计划,但仍面临挑战,雷诺拒绝就该合资企业的结局置评,并表示:“我们不对市场炒作进行评论。两家公司对合资企业给予了大量支持,并定期就该企业的发展保持联系。”

截至目前,华晨汽车集团已经拖欠了数十亿元人民币的债务。中国监管机构已对该公司可能违反信息披露法的行为展开调查。法国回声报称,雷诺和华晨可能终止合作,此事将在合资企业9月的董事会会议上进行讨论。


雷诺发布电气化战略(图片来源:雷诺官方)

事实上,雷诺集团也深陷转型危机之中。今年6月底,雷诺集团发布电动化战略,宣布企业全面转型,不但发布了多种纯电动平台,还有长远的规划。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雷诺旗下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雷诺Zoe正在被大众ID.3等车型夺走市场,而雷诺后续车型还未见踪影。

随着欧洲电动化政策推进和其他车企的纯电动汽车在欧洲市场更为普及,雷诺在欧洲市场的主力地位堪忧,因此雷诺对于中国市场可能无暇顾及,需要尽快整理在华资源和业务,专注于自身电动化技术研发和产品的推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