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头条

尽职尽责 大仁大爱 沃尔沃始终与经销商在一起

2021-07-22 19:35:5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场大雨,中原腹地受灾重。“沃”心有你,千里传音送关切。

2021年7月中下旬,河南省局部地区突降暴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当前,全国上下迅速开始支援河南省救灾工作。

作为身负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汽车品牌,沃尔沃及时调整了在河南当地的经销商政策,切实减轻受灾地区市场的负担,以市场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现代化品牌的社会责任。不仅仅针对此次河南灾情,自2020年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沃尔沃始终坚持减轻销量考核,并在多种政策领域为经销商提供全面支持。

与受灾地区市场一体同心

沃尔沃汽车始终秉持以人为核心的理念,全力支持、悉心呵护经销商的所有员工和消费者,郑州暴雨导致水灾后的第一时间,沃尔沃即迅速向郑州车主发送提示风险和救援短信,并为郑州每家4S店协调两台专用救援车。同时,沃尔沃还对所有致电救援客户20分钟致电一次以确认对方状态。

沃尔沃郑州车友群内,沃尔沃官方亦随时与车主保持沟通提醒,并力所能及地组织车主应对灾情。

不仅如此,沃尔沃还全面取消了河南范围内的7月份销量目标考核,以助力经销商伙伴积极调整姿态,恢复信心,稳健运营。近期,针对特定市场,沃尔沃将在零附件订购,配件回运,客户调研等方面给予政策调整;并积极协助经销商妥善处理水淹商品车,倾力支持服务经销商;同时,沃尔沃还将对三季度质量检核涉及的考核项目进行豁免,为受灾地区经销商减负松绑,助力快速恢复运营。针对部分地区展厅因自然灾害受损的情况,沃尔沃也将对受损物料全面补充支持,确保经销商展厅正常运维。

事实上,不仅仅在此次郑州雨灾中沃尔沃反应迅速措施到位,回溯此前多次自然灾害,沃尔沃都做出了积极有效的行动。譬如2020年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减轻经销商伙伴的压力,沃尔沃汽车启动了包括不设2月销售目标、为经销商提供专项用工补贴、诸多业务项目专项支持等多项经销商关怀政策。这是继捐赠110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和采购紧急医疗物资后,沃尔沃汽车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又一系列重大举措,用最直接和务实的方式与经销商伙伴携手前行,共克时艰。沃尔沃更是在疫情期间取消经销商考核。

这些举措为身处疫情寒冬中的经销商带去了务实和有力的支持,有效减轻了他们的运营压力。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还从多方入手,全面为经销商助力,如降低小部分经销商的到期还款风险;对处于在建阶段的新授权4S店等项目,均在约定开业日的基础上延长豁免期;暂停经销商标准审计等现场检核项目;暂停面授课程和到店辅导,加强线上课程内容,供经销商的员工在线进行技能提升;加强特殊时期线上营销投入和支持等。

互惠必然带来共赢

任何时候,懂得共情的品牌一定会赢得市场。2021年年初,在世界知名的品牌价值评估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0年全球汽车品牌价值排行榜上,沃尔沃名列前茅,后疫情时期,沃尔沃汽车的品牌价值在强劲恢复的中国市场中更是凸显。

得益于近年来日益壮大的健康销售网络,沃尔沃汽车可以从容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基于市场变化,对经销商进行精准的把控、引导和支持,提升其自身运营和服务能力,这是沃尔沃汽车对于旗下经销商的整体思路。在沃尔沃汽车看来,一个健康而可持续发展的经销商网络是其体系力建设的关键所在。

基于上述考虑,近年来,沃尔沃汽车始终坚持为经销商减负,主动优化库存,并为经销商制定了利润改善计划,大力提升了经销商的新车单车盈利,实现了互惠共赢。

此举迅速赢得了经销商的交口赞誉,并在汽车市场中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

稳健增长的产品销量,健康盈利的经销商体系,带来的是品牌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业绩。而在市场良性发展的同时,沃尔沃汽车健康、安全、可持续的品牌理念也随时护佑在市场用户中,成为暴雨洪灾中用户心中的定海神针。

低调而平实,这是一个国际汽车品牌的自我担当。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