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集度汽车公布产品规划 首款车型定价将不低于20万元

2021-06-02 11:58:5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百度与吉利合作的造车项目集度汽车在面世三个月后又有新动作。日前,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在第二季度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集度汽车核心业务团队已经基本搭建完毕,今年10月将召开品牌发布会,集度汽车首款车型将于2022年北京车展亮相,定价不会低于20万元。


图片来源:百度官网

据夏一平介绍,自3月2日集度汽车正式成立以来,这三个月的时间集度汽车从设计到产品研发、工程软件等核心业务的团队已经基本搭建完毕。除此之外,集度汽车首款车型的外观和内饰已经基本确定,下一阶段将是油泥模型和3D建模阶段。

关于产品定位方面,新车将主要满足年轻用户的用车需求,并且由于智能化部分的成本较高,因此新车的售价将不会低于20万元。据了解,集度汽车将重点在智舱、智驾、智云以及智图四个领域着力打造一款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汽车。

根据规划,2021年10月集度汽车将会举办品牌发布会,届时将详细介绍品牌属性及产品信息。首款车型将于2022年4月举办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尽管该车会是概念车,但量产化率将达到95%。

在会议现场,夏一平还介绍了集度汽车的造车理念,分别是机器人化(ROBOTIC),力求在车内外的人车交互上进行创新,从而拓展汽车对人类的服务场景;情感连接(EMOTIONAL),集度汽车希望通过在一些场景上让汽车主动与乘客进行情感链接,从而提升乘客的用车体验;未来感,通过更具未来感的设计以及先进的技术,来让车辆更具吸引力。

在自动驾驶方面,百度Apollo有着不小的优势,Apollo在算法、高精地图、超算平台等方面的能力都将为集度汽车实现智能化方面的加持。除此之外,吉利的SEA架构的开放性、超大带宽与柔性扩展等特性也将在集度汽车的智能化架构上得以体现。可以预见的是,集度汽车的首款车型将会是一款具有高科技感的产品。但由于新车的定价将会超过20万元,在这一价格区间的竞争者众多,因此能否成功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最终还得看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