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因液压电控装置问题 现代起亚在韩召回71.47万辆车

2021-06-01 14:32:1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日前,韩国国土交通省宣布,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等品牌将召回超过71万辆车,召回的主要原因是制动系统HECU(Hydraulic Electronic Control Unit,液压电子控制单元)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

此次召回的71.4万辆问题车辆中共计四种车型,其中涉及22.2万辆捷尼赛思G80,包括2013年7月10日至2020年3月9日之间生产的全部车辆。此外,2016年6月21日至2021年4月21日生产的19万余辆GRANDEUR也在召回之列。起亚汽车召回车型包括2015年3月19日至2020年10月23日生产的18万余辆狮跑和2015年8月14日至今年2月8日生产的4000辆K7。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事实上,在本次大规模召回前,现代汽车已经在中国市场因起火隐患召回超过1700辆捷恩斯3.0车型。同时还因同样的原因,在中国市场召回全新途胜、进口起亚斯汀格。


现代摩比斯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多个地区(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官方)

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应用的制动系统是来自同一集团下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摩比斯。其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业务已经遍布韩国本土、中国、日本、北美以及欧洲等地区。同时该问题还涉及其他品牌,如雷诺以及丰田汽车,甚至还有韩国SMK运动摩托车。

当前汽车行业正值转型的艰难时刻,现代汽车正在着手进行电气化转型,不久前还宣布将砍掉一半燃油车以全力研发新能源汽车。此时接连出现大规模召回,并且涉及多个品牌,将使得现代汽车的境况变得窘迫起来。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