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大众汽车将加快电动化进程 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车

2021-03-08 11:09:2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日前,大众汽车在线上举办了一场名为ACCELERATE的全新战略发布。大众汽车将加快电动化速度,进一步提升软件与数字化竞争力,包括从今年开始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车。


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图片来源:大众汽车品牌官网)

发布会上,大众汽车品牌CEO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Ralf Brandstatter)围绕电动化、软件定义产品、全新商业模式与自动驾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电动化方面,大众汽车计划再次加快其全球化电动进程。根据规划,到2030年,大众汽车在欧洲纯电动汽车销售量的份额将提升至70%以上,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比提升至50%以上。

为实现这一目标,大众汽车将从今年开始每年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车。今年将推出ID.4 GTX和ID.5,纯电动MPV车型ID.BUZZ将于2022年问世。针对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将在今年推出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ID.6 X和ID.6 CROZZ。

此外,大众汽车将继续优化MEB平台,提升其加速性、充电容量和续航里程。大众汽车还在研发下一代高性能纯电驱动平台——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可扩展系统平台),预计将在2026年被首次应用在大众汽车的旗舰项目Trinity上。

内燃机产品也将与电动化转型战略并行发展,包括高尔夫、途观、帕萨特等核心车型将继续更新换代。

自动驾驶方面,预计2026年与消费者见面的Trinity将配备L2+级自动驾驶,并在随后实现L4级自动驾驶。从2026年开始,大众汽车将构建类神经汽车互联网络,旗下实现全面互联化,车型之间可进行持续的数据交换。大众汽车认为,该品牌每年售出的约600万辆汽车,将会为其自动驾驶技术的拓展与推广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品牌之一,大众正逐渐加快电动化转型的步伐,其无论是MEB平台技术、品牌影响力还是资金实力,都将有力支撑其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随着大众转型,将有越来越多的传统厂商紧随其后。如此一来,以特斯拉为首的造车新势力想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将不再容易。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