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深陷全球召回“漩涡” 特斯拉将召回改为“暗中”进行

2021-03-04 14:04: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3月3日,据海外媒体消息,因为空调故障,特斯拉正在暗中进行“召回”。本周内,特斯拉发布名为“更换制冷剂压力/温度传感器”的服务公告,该公告适用于全球范围内2020至2021年款需要更换故障热泵的Model 3和Model Y。


图片来源:外媒网站截图

报道称,特斯拉已经更改了制冷剂压力/温度传感器存在故障的2020至2021年款Model 3和Model Y车辆当前的状态,从“只在客户投诉时修复车辆”到“全面召回零部件”。


图片来源:外媒网站截图

公告称:“某些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辆的热泵中或配备了制冷剂压力/温度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出现故障。”解决方法是“替换所有的制冷剂压力/温度传感器”。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此次需要召回替换零部件车辆为带有热泵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且是在2020或2021年生产的车型。据悉,国内的新款Model 3和Model Y车辆也配备热泵空调,但因极寒天气情况较少,目前暂未发现大量热泵故障。

特斯拉作为汽车市场的“新星”,产品销量在全球都快速增长。随之而来的是车辆缺陷层出不穷,全球召回事件不断。2021年2月,特斯拉曾因“车辆eMMC多媒体存储卡寿命到期会导致中央显示屏软件功能故障”召回36126辆Model S和Model X。值得注意的是,2月8日,特斯拉还因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等问题被有关部门约谈;这也是继去年3月10日之后,特斯拉第二次被约谈。

或许是多次召回让特斯拉采用“暗中”进行的办法来解决新车型的故障问题,但笔者认为这样的做法并不可取,涉及驾乘者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解决应当以“召回”来定义,并不能用服务进行掩盖。此前理想汽车为处理断轴事件,也曾想以“硬件升级”的名目实施召回。信息发布后,许多车主、媒体和专家指出,此次行动应按“召回”定义,而非“升级”,理想汽车的表述不符合行业和公众的认知。最终,理想汽车向市场监管总局申请召回,以平息事态。

截至目前,特斯拉中国尚未对海外公告表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