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命名为集度汽车!吉利、百度合资公司项目落地

2021-03-03 16:24:3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3月2日,据天眼查App显示,吉利汽车与百度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名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品牌释义为“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注册资金20亿元,夏一平兼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总经理。这意味着,此前吉利与百度联合宣布的整车项目正式落地。

业务层面,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零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汽车租赁等业务。

公司股东分别为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关联企业)以及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吉利关联企业),持股比例分别为55%和45%。此外,公司设置5个董事会席位,除夏一平之外,将有3位董事来自百度,1位董事来自吉利。

集度汽车董事长夏一平表示,百度虽然有技术积累,但对车辆硬件制造并无多少经验,因此3年后推出第一辆车是相对保守的时间点。这意味着,集度汽车或将在3年后推出新车型。

1月11日,百度与吉利汽车宣布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该公司未来生产的电动车型将基于吉利汽车旗下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该架构可实现A级车到E级车全尺寸覆盖。同时,借助百度在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技术,提升产品智能化表现。

造车是一门投入高、风险大、量产难的行业,在技术、资金及市场运营等方面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这是科技公司不愿意承受的。而在政策利好的趋势下,科技公司与传统车企联手造车可以帮助双方转型,同时对整个汽车产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随着更多类似合作的开,未来电动车领域将迎来引来更白热化的竞争格局。(本文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官网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