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内

长安汽车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首发 可通过手机远程遥控泊车挪车

2021-03-02 10:27:5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3月1日,“长安汽车直播间大牌带货官系列十平米发布会”在重庆举行。在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同时宣布已完成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技术首发。


长安汽车UNI-K

在发布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对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进行了演示,搭载APA6.0的演示车型在工作人员的远程监控下,完成了垂直、平行、斜列等一系列泊车操作。

长安汽车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功能。据了解,搭载该技术的车辆,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当车位线宽度大于车宽65cm时,车辆可以主动识别车位,并完成垂直、平行、斜列等泊车操作。APA6.0远程泊车技术通过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摄像头,全方位感知探测行人或者障碍物。当侦测到周围障碍物时,可主动停止泊车操作,避免剐蹭。


搭载APA6.0的车型进行泊车演示

在未来,长安汽车还将推出APA7.0以及APA8.0,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最终实现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去寻找停车地点,也可以随时随地将车辆从停车位召唤到自己身边。

随着汽车逐渐向智能化发展,汽车产品的价值属性正由“硬件”向“软件”持续转移,长安汽车也在积极向智能化领域进行转型,目前已经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网联以及软件能力四大方面成绩显著。其中,在智能网联方面,长安汽车携手腾讯、华为、联通、移动、科大讯飞及高德等合作伙伴,在大数据、云计算、无感连接、车载通讯、地图、语音识别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

在智能驾驶方面,长安汽车携手博世、百度、法雷奥、地平线、英特尔等合作伙伴,在视觉识别、路径规划算法、自动驾驶超算平台、自动驾驶中央控制芯片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不可否认的是,智能驾驶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一大风口,自2020年以来,多家车企表示已具备自动驾驶车辆的量产能力。但是目前自动驾驶领域仍面临不少难题,首先在责任认定方面,由于自动驾驶没有驾驶者进行操作,所以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责任认定还无法界定。除了法律的空白,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还面临不少技术层面的挑战。因此,自动驾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长安汽车能不能真正成为智能驾驶领域的领航者,时间会给出答案。(本文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