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特斯拉2020年研发支出近15亿美元 同比增长11%

2021-03-01 16:47:3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有消息称,2020年特斯拉在研发上共支出14.91亿美元(约合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营收额为315.36亿美元(约合2038亿人民币),研发支出所占营收比重为4.25%。2019年特斯拉在研发上支出13.43亿美元(约合87亿人民币),相比2020年少了1.48亿美元(约合9.6亿人民币),但研发比重占到当年营收的5.46%。

image.png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2019年,特斯拉的研发支出相比于2018年的14.6亿美元(约合9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减少1.17亿美元(约合7.6亿人民币)。综合近3年看,特斯拉在研发支出上呈“V”字形走势,2019年为最低点,2020年恢复至2018年的状态。

具体来看,2020年四个季度中特斯拉的研发支出分别为3.24亿美元(约合21亿人民币)、2.79亿美元(约合18亿人民币)、3.66亿美元(约合24亿人民币)和5.22亿美元(约合34亿人民币)。特斯拉表示,之所以在2020年研发支出回涨,主要是因为2020年第四季度投入较高。

2021年1月,特斯拉在华共交付新车16484辆,环比下降35%。其中,主销车型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3843辆,环比下降42%。

特斯拉在行业内备受争议。认同特斯拉的人,认为该公司能给汽车市场带来巨大改变,是值得学习的车企,例如大众的CEO迪斯;不认同特斯拉的人,认为其难以长期保持高速增产,比如宝马董事长齐普策。

从市场来看,特斯拉先进的技术让一部分消费者成为忠实粉丝,但产品持续出现质量问题,也在挑动部分消费者的神经。此前便爆出特斯拉产品自燃、无法充电以及失速等问题,导致该公司被五大部门约谈,特斯拉表示将全面加强自检自查。

此外,特斯拉还在国内市场招聘更多公关人员。不过,产品质量问题不是扩充公关人员就能解决的,还应在产品本身上多下功夫,加强质量把控,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