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强心剂,2020年成都车展上市新车前瞻

2020-07-23 14:2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余昶)一直是国内四大A级车展末尾的成都车展,在疫情取得关键性决胜之际,将率先拉开本年度A级车展大幕。7月24日-8月2日,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车展)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届时将有120多个国内外汽车品牌与会,参展车辆超1,500余辆,展出规模达16万平方米。

此前成都车展人来人往(图源自成都车展官方)

这是疫情缓解后,国内举行的第一个大型国际性车展。为了让各位观众更全面的了解成都车展的亮点,中国质量新闻网对即将在成都车展上市的新车进行盘点,发现今年新车上市的主力军可以按照车企将其分为三类:上汽系、东风系、长城汽车、蔚来和路虎。从上市新车可以看出一部分趋势,插电混动车型与纯电动车型占据半壁江山,充分体现车企拥抱新能源的决心;而路虎、长城炮等越野车型的上市也代表着小众车型市场的崛起。

上汽系:各有侧重

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RS-3 1.5T

图为现款新宝骏RS-3车型(图片来源新宝骏官网)

距离剑指高端化的新宝骏发布已经过去一年,而基于全新品台打造的新宝骏RS-3车型在发布后也一直与RM-5成为新宝骏旗下销量较高的车型。本次成都车展上市的是RS-3 1.5T款车型,新车依旧延续“星际几何”家族式前脸设计,并且依旧将重点放在智能网联领域的科技配置上。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增加了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动力选择,并匹配模拟八速CVT变速箱。其中,装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在参数方面的最大净功率为104kW,峰值扭矩为250Nm,最大扭矩为245Nm。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

除了特斯拉,今年最火的电动车就是宏光MINI EV,从预售开始订单量就开始飙升,不到40天,预售量突破3万台。就在大家的期待中,终于确定在成都车展正式公布售价。

据官方称,在设计宏观MINI EV时,采用缩短前后悬的设计理念,来实现空间最大化。其外观也因此变得方正简约。另外,上汽通用五菱还通过调研使用者真实的使用情况去掉宏观MINNI EV多余的显示屏与其他的娱乐设备,从而达到设计简约清晰。

动力方面,宏光MINI EV搭载最大功率20kW(27马力)的驱动电机,并提供13.82kWh和9.2kWh两种容量版本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NEDC续航分别为170km和120km,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分别为110Wh/kg和100Wh/kg。

上汽通用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MAV

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MAV综合续航最长可达780公里

本次将于成都车展上市的别克微蓝6插电式混动MAV延续了微蓝6纯电动多功能运动型车的跨界设计,同样具有别克全新eMotion智能电驱科技的加持,提供更方便的用车体验。新车搭载了高性能双驱动电机,匹配专为混合动力开发的1.5L DVVT四缸发动机、E-CVT智能电控无级变速箱和高性能LG电芯组成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纯电续航可达60公里,综合续航最长可达78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4L。

另外,得益于通用汽车专利的双排行星齿轮组、高效PS动力分流技术,微蓝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仅达成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而且实现多种混动模式间的无缝切换,能够在全工况、任意电量状态下,提供城市出行的平稳解决方案。

上汽通用别克微蓝7

别克微蓝7电动车NEDC续航可达500km

即将与微蓝6插电式混动MAV一同上市的别克微蓝7是别克品牌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应用最新一代别克eMotion智能电驱科技,汇集高效永磁同步电机、高能比长寿命LG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和通用汽车先进的电控及温度管理技术,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百公里电耗低至13.1kWh,实现长达50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

除了优异的性能表现,微蓝7还提供两种驾驶模式、四种能量回收模式和三种充电模式,为用户增添更多纯电驾控乐趣,并能够适应全国绝大多数地区的充电条件。

第三代名爵6插混

第三代名爵6燃油版(图源自官网)

作为名爵的基石车型,第三代名爵6燃油版已在7月10日正式上市,而第三代名爵6PHEV则将在成都车展上市。新车在外观与内饰上和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采用黑色直瀑式进气格栅,车身则采用溜背式造型,整体轿跑风十足。

内饰配置上,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并搭载L2.5 PLUS级智能驾驶技术以及Super TJA超级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车身尺寸方面也与燃油版保持一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4/1848/1466mm,轴距为2715mm。

动力方面,第三代名爵6 PHEV搭载305PS高性能插混动力系统,配备20T Trophy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25千瓦,最大扭矩可达48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6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1L。

东风系:变化不大

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插混版

在被质疑要退出中国市场后,东风雪铁龙迫切的想重回赛道。而天逸C5 AIRCROSS插混版则是其为重整旗鼓,在中国市场投入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

新车是基于天逸C5 AIRCROSS燃油版打造而来,所以在外观方面不难猜到,是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但能在细节方面看到一些专属于新能源车型的特有装饰。

新车是基于天逸C5 AIRCROSS燃油版打造而来,所以在外观方面不难猜到,是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但能在细节方面看到一些专属于新能源车型的特有装饰。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套1.6T PHEV专属高功率发动机+前后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在爱信ATN8变速箱配合下,形成天逸PHEV "P0+P2+P4"的三电机架构。另外,1.6T发动机加上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21kW,综合最大扭矩5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s,并且新车还搭载了13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58km。

东风雪铁龙C-Series潮享版

本次车展东风雪铁龙还带来三款C-Series潮享版车型,三款车型分别在原有天逸、云逸、C3-XR车型基础上,配备黑色车顶及行李架设计,匹配独有的C-SERIES装饰包和3D版徽标,以整体黑灰优雅动感色系为主调。

C-Series系列车型中的“C”有着丰富深刻的含义,它是雪铁龙Citroën的首字母,也是品牌标签Comfort(舒适)的开头,同时它也代表了C-Series系列车型优雅时尚(Chic)的设计。

今年来东风雪铁龙一直在进行转型,渴望将原汁原味的法系风格呈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这次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尝试,也可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东风标致4008插混版

现款东风标致4008(图源自官网)

东风标致旗下紧凑型SUV 4008 PHEV车型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由于同样是基于现有车型打造,所以新车在外观上与普通版车型没有明显区别,但车身翼子板上的“Hybrid Plug-in"铭牌表明了它的身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1.6THP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动模式续航不低于59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10km。匹配爱信E-ATN8 8速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222kW,综合最大扭矩450N·m。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车辆的0-100km/h加速时间约为7秒。

东风风光2021款风光580Pro

2021款风管580 Pro相比于现款车型,只是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当然外观也进行了些许改变,例如2021款东风风光580 Pro都市版车型,前脸部分的前保险杠采用贯穿的红色饰条设计,后保杠也采用了全新的红色涂装,并且车尾采用了双边菱形尾排设计。

动力部分,2021款东风风光580 Pro将会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TV变速箱;同时这套动力总成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

其他:小众市场崛起

长城炮越野版柴油8AT

长城汽车野心十足推出的高端皮卡品牌炮,在推出乘用版、商用版以及越野版之后,载推越野“大玩具”。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车型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GW4D20M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高达400Nm,是目前量产车型中扭矩最大的国六柴油皮卡。搭配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为8.5L。

在这样的动力总成下,新车还拥有的十余项发烧级越野配置。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配合百路驰KO2全地形轮胎;再加上三把锁、涉水喉、蠕行模式、坦克掉头、越野专家模式;以及原厂配备的9500磅绞盘、K-MAN氮气减震和海拔、气压、坡度、指南针等越野信息显示;可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越野路况。

路虎全新卫士


时隔多年再度归来,路虎全新卫士是所有人翘首以待的重磅新车,根据官方信息,先期引入的为长轴版本的110车型,短轴版本的90车型可在未来接受预订。从外观来说,全新卫士保留了鹰牌的外观造型,但从配色上看更加都市化。内饰则完完全全走上了城市风格。全新路虎卫士的中控面板,主要由12.3英寸仪表盘、10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还有下方换挡杆和两个旋钮组成,整体看去更加简约时尚、科技感很足,也确实没有了以前硬派越野车的那种简单粗暴的剽悍风格。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最新的汽油发动机系列,分别有2.0T P300发动机和3.0T双增压P400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还配备了48V轻混技术。全新路虎卫士配备了恒时四驱系统和双速分动箱、中央差速器以及可选配的主动式后桥差速锁。

蔚来EC6

在上半年成功脱离危险线的蔚来,按部就班的推出将与特斯拉Model Y竞争的EC6,并将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并公布售价。蔚来EC6采用轿跑式车身设计,一体化穹顶式玻璃车顶面积达2.1平方米。在数字座舱内,蔚来独创的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会给用户带来有温度的驾驶体验,而五屏联动的设计则营造出满满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C6延续蔚来Smart EV的产品理念,升级了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有望成为可以升级的车型。

动力方面,蔚来EC6可能会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运动版和性能版,运动版车型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60kW的双永磁电机,性能版则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60kW的前永磁同步电机和最大功率240kW的后异步感应电机的动力组合形式。

电池容量方面,EC6提供70kWh和100kWh两种规格的电池组,根据配置不同,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25km,搭载100kWh电池包的运动版车型续航里程可达615km。

全文总结:从上述新车盘点可以看出,本届成都车展上市的车型不算重磅。这是由于后疫情时期,消费者大多还在观望状态中,可以说本次车展的大部分车企的新车都是在为后续车展进行铺垫,希望可以通过成都车展为车市注入活力,加速市场回暖,为后续车型打下更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