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后连续数月销量破2万辆,TNGA架构下的雷凌到底有多刚?

2020-04-07 11:4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连续经历第二年的整体下滑。但是,广汽丰田却是市场寒冬中的一股暖流,从凯美瑞到C-HR、再到近期上市的威兰达,技术的更迭让广汽丰田的综合实力大增。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十万至十五万远级别的家用轿车市场本就是一片水深火热,而在此之前广受市场认可的雷凌也凭借TNGA架构的加持,正加速震荡着国内家用轿车市场的分水岭。

据销量数据显示,在去年全国乘用车销量整体下滑7.4%的低迷大背景下,雷凌家族销量却是实现了逆势同比增长15%的成绩,达到221629辆。自7月换代上市以来,数月销量均超过2万辆。可见,雷凌正迅速崛起为家用轿车市场的“爆款”车型。如此傲人的成绩无疑是在TNGA架构加持下的全方位提升。那么,TNGA架构下的雷凌到底有多刚?

TNGA架构到底给雷凌施了什么魔法?

众所周知,近两年广汽丰田在全序列产品阵容中,推陈出新的速度很快,一款又一款的车型相继换代或全新上市,每一次的改变都让大家感受到TNGA架构带来的新鲜感。

不过丰田的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并不是我们通常理解的生产平台(例如大众的PQ平台或MQB模块化平台)。在汽车行业中“平台”的英文是“Platform”,而“Architecture”则是建筑学的英文,意为“架构”。简单来讲,丰田TNGA是描述了一种新的汽车生产理念,不仅囊括了汽车从研发开始的制造全过程,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高质量的汽车产品。

以往,由于在传统汽车制造领域车型定位的较大区别,零件无法做到更多的通用性,生产线也无法做到共用。而TNGA架构则在研发阶段就尽可能的考虑零件的通用性,实现零配件的开发和制造成本平摊。

比如,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就同属于同一架构下生产的车型,换句话说,从每一台TNGA下线的车辆都或多或少可以找到“豪华感”的属性。所以,TNGA架构相比传统模块化平台生产模式的柔性程度更高。而全新雷凌正是出自TNGA-C平台,以更为严苛的制造标准,打造赢得市场及消费者认可的“爆款”车型。

全方位的改变为“爆款”奠定基础

众所周知,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消费者主体年轻化趋势明显,以90后甚至0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人群己经崛起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因此,产品的审时度势,打造更为年轻化、智能化的产品属性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全新雷凌“内与外”进行了全方位的改变,瞄准了年轻消费群体的购买需求,以年轻化来应对市场竞争。

年轻消费者选车时不仅需要考虑家用,更要考虑前卫感。作为一辆家用车,雷凌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40/1780/1455mm,轴距达到了2700mm,坐实家用轿车之名。但雷凌在外观方面并没有采用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家用车那些无聊、老气设计,而是秉承了北美版极具攻击性的外观造型。

车头呈现出的倒梯形样式,两侧前翼子板的隆起,以及倒钩样式的大灯设计,使雷凌的前脸彰显出一种特有的肌肉感,使其看起来时尚十足,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雷凌还增添了运动版车型,拥有专属的鹰眼LED大灯样式、17轮轮毂,以及车身高度再降20mm,使其自带“Hellaflash低趴属性”,进一步增添了雷凌的年轻属性。

凌厉的外观、更低的重心,营造出的前卫感以及家用级的空间表现,赋予雷凌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外在。而内在的表现,也让雷凌的高级不单是“看起来”,更重要的还是 “动起来”。

相信很多年轻人第一次了解“雷凌”是源自日本动漫《头文字D》中,藤原拓海的AE86特鲁诺与秋山涉的AE86雷凌在埼玉县那场比赛。雷凌作为AE86雷凌的继承者,拥有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1.2T双喷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混合动力系统。

其中,1.2T发动机搭载阿特金森循环和奥拓循环双循环技术,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而双擎车型则搭载由1.8L阿特金森循环技术燃油机和高效电动机组成的最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2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混动车型专属的E-CVT变速箱。

雷凌在延续AE86良好操控性的基础上,首次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后悬架更是搭载了同级别少有的双叉臂式。作为一辆家用车,不可能每天都在“逮虾户”,因此燃油经济性早已成为诸多消费者选车时首要考虑的问题。

据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显示,雷凌1.2T车型以及双擎车型的油耗分别达到百公里5.5L和4.1L,在同级别中名列前茅。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兼顾,充分迎合了年轻人“苛刻”的要求。

如果“苛刻”的要求能够让年轻消费群体满足,那么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雷凌更是做到“超越期待”,甚至可以拥有“高级感”。

如全系标配胎压监测、8安全气囊等,要知道,即使是中高级轿车级别,有些车型也无法做到标配8安全气囊。此外,雷凌在除入门级车型外,其他车型均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其中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

强大的智能辅助功能常见于更高级别的车型之上,而现在,雷凌的大部分车型都有搭载,可见丰田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解读已经深入精髓。

雷凌正在成为新生代用户的第一选择

这就是全新雷凌,拥有TNGA架构的加持,符合新生代用户审美的外观设计、兼顾燃油经济性以及超越期待的安全性表现,让其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首选。从目前看,虽然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受到疫情的影响还在持续,但面对疫情结束过后,年轻消费群体迫切的购买需求,选择一款心仪的座驾,雷凌将成为不错的选择。

据悉,广汽丰田当前还为消费者提供着多重购车福利,如雷凌与雷凌双擎均享受购置税减半补贴,相当于最少都可优惠接近5千元。此外,还有灵活的金融政策,雷凌185T享最高5成首付3年0利率,雷凌双擎享5成首付1年0利率、2成首付2-5年低息等,购车门槛进一步降低。由此,对于已经获得高关注和销量表现的雷凌,正在成为十万至十五万元级别家用轿车市场的“爆款”。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