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全域将建电子围栏管单车

2020-07-17 10:44:57 人民网

CBD这张北京城市“名片”将越擦越亮!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交通委获悉,CBD今年开展二期交通优化提升,增建绿地和口袋公园,升级140余个停车场引导信息服务,全域建设电子围栏,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同时,朝阳区一批城市道路工程正在抓紧建设,化工路将打通下穿铁路节点,来广营北路(北段)预计本月底通车,东坝南二街(东四环至东五环段)计划年底通车。

CBD规划共享单车禁停区

CBD今年将进一步提升街区品质。通过整合沿街绿地、建筑前空间,增加路侧绿地和口袋公园,全面提升街区景观和绿化面积。区域内架空线、各类箱体将进行拆改挪移或入地,通过“多杆合一”整合信号灯、治安探头等设施,净化道路通行空间。同时,升级44处灯控路口,实现交通信号联网联控和区域交通信号自适应协调控制,动态调整路口信号。

在机动车停放方面,对140余个公建类停车场引导系统升级改造,实时发布停车位信息,并与导航软件进行数据联网共享,方便市民快速准确找到空闲车位。在非机动车方面,为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今年CBD将规划共享单车停放区、禁停区,全域设置140余套电子围栏,规范停放秩序。

慢行系统建设方面,朝阳区今年将结合CBD、大望京区域综合治理,完成不少于100公里慢行系统整治,在CBD、望京等地区结合巡河路、园林绿道、城市慢行系统“三网融合”。

10所医院12所学校周边疏堵

除了CBD地区,朝阳区今年还计划在望京全域、来广营、窑洼湖等地区开展区域交通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慢行系统,对道路破损严重的区域进行铣刨加铺,条件允许的范围增加步道宽度,对公交站实施自行车道外绕改造,没有公交线路的道路进一步压缩机动车道,拓宽非机动车道。

学校、医院周边交通综合治理也是重点。今年,朝阳区联合相关部门,对朝阳医院、儿研所、妇产医院、中医药附属第三医院等10所医院,以及呼家楼小学、陈经纶嘉铭分校等12所学校开展综合治理。在内部管理上,鼓励学校分时下学,医院将上下午的号进行平均分配,实施预约挂号。同时根据每所医院、学校存在的不同问题,研究制定“一校一策”“一院一策”。

东坝居民出行将添新通道

今年,朝阳区一批备受关注的城市道路工程将有新进展。在主干路方面,化工路改扩建工程计划年底完工,改造后实现化工路与京哈高速互联互通,垡头、王四营地区居民上京哈高速非常方便,缓解化工路交通拥堵。除此之外,化工路还将打通下穿丰双铁路的节点,改变平交路口“火车一来机动车排起长队”的拥堵现状。

值得期待的是,东坝南二街(东四环至东五环段)计划年底建成通车,目前正在实施跨京沈客专桥区建设。这条道路将成为姚家园路至机场高速之间的一条城市大动脉,解决东坝几十万地区居民出行难题。据介绍,为服务保障好国家重点工程京沈客专工作,朝阳区大力推进北京朝阳站周边6条配套道路施工,并同步完成与铁路相交预留11个节点,为下一步规划道路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此外,为配合温榆河湿地公园建设,来广营北路(北段)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工程由火沙路至规划一路,长约1.9公里,计划7月底完工并实现通车。这条道路与公园交错,同步提升绿化,市民驾车同时可观赏美景。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