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大会

2021-03-25 10:1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4日下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大会,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雪林主持会议,副局长、省药监局局长徐润龙通报表彰情况,总工程师刘璇作全省市场监管科技工作报告。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市场监管科技工作经验和成绩,对2021年市场监管科技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章根明以“答好时代之问、奏响时代之歌”为主题讲话。他指出,本次科技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内容多,是省局基于重要性认识、责任心驱使和阶段性评价的重要决策,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入抓好市场监管科技工作。一要深刻认识。从政治上看科技是核心战略,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人才强省创新强省是浙江省的首位战略,科技强局是省局的战略选择;从发展上看科技是关键驱动,是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结构的重要力量;从监管上看科技是硬核实力,面对量大面广的监管任务,要充分发展科技能力,加快提升监管水平;从事业上看科技是坚实保障,为履职尽责提供重要支撑,也为技术机构提供发展源动力。二要亮明态度。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创新,把科技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全力支持相关政策、项目和载体,打出科技工作“组合拳”;要一抓到底,坚持可持续发展,确保科技工作抓到底、抓到位。三要明确要求。锚定“1234”市场监管科技工作目标:“1”,聚焦1个总目标,即打造市场监管科技创新高地,将市场监管科技工作打造成浙江省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将市场监管科技工作者打造成浙江省科技工作的主力军、将市场监管系统直属事业单位打造成浙江科技创新人才创新的主阵地。“2”,把握2个方向,即打造“大院名所”、培育“大师名家”。“3”,提升3个能力,即提升技术能力、科研能力、服务能力。“4”,实现4个一流,即一流科技装备、一流创新团队、一流平台载体、一流创新成果。

章根明强调,围绕“1234”工作目标,浙江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向改革要活力,改革事业单位各项体制机制;进一步向技术要地位,狠抓科技硬核实力,提升学术科研水平;进一步向人才要实力,吸引人才、聚集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进一步向服务要市场,拓展市场业务,创造经济效益,争取市场主流地位。在此基础上,要着力处理好量变与质变、广度与深度、实践与研究、内部与外部的四方面关系。

章根明要求,科技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监管、高性能安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局关于全面实施“科技强局”战略上来,强化科技赋能,拥抱美好明天。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为从事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工作30年以上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省特科院凌张伟、计量院姚磊、质科院叶忠民、食药检院洪利娅、方圆检测集团蒋扬名、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王永明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机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正高级工程师、博士、从事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工作30年以上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局领导班子、处(室、局、科)、所(分局)主要负责人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正高级工程师、博士或硕士在各自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春季 ...

  • 湖北联通以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筹资 ...

  • 江苏省连云港市食品包装行业迎来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