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开仓运行

2021-01-12 14:4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1日上午,广西柳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以下简称“集中监管仓”)开仓仪式在柳州肉联厂有限公司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宣布集中监管仓正式开仓运行。

春节临近,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构筑全领域全方位防控体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牵头筹建集中监管仓,从谋划启动到正式开仓运行,仅仅只用了十多天。从1月11日开始,所有进入柳州市储存、使用、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都要首先进入集中监管仓统一查验监管,核查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毒合格证明和追溯信息证明,手续齐全相符的,出具出仓证明,录入“八桂冷链通”平台,才允许进入下一步生产销售环节。

卢柳屏要求,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第一主体责任,主动安排相关食品进仓接受查验,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管控、全链条管理、全过程溯源;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完善监管仓运行机制,强化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加强执法检查,对应该进入集中监管仓而没有入仓接受查验的或者没有如实提供相关信息的行为,依法进行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格“人、物、地”同防,加强关口前移,落实闭环管理,抓好外防输入和社会全面管控,确保柳州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表示,设立集中监管仓,监管端口前移,将进一步夯实全市“进口冷链食品从储存到运输环节、生产加工环节、销售环节、餐饮环节等全链条监管,从密切接触从业人员到冷链食品、外包装、环境等全方位监测”的防控措施,防止没有检验检疫、消毒、核酸检测以及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市场,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提供有力保障,有效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仪式结束后,一辆从广州出发的专用冷藏车载着的3.6吨巴西进口冷冻猪腿肉,成为首批进入集中监管仓的冷链食品。在通过集中监管仓严格查验后,该批冷链食品取得了《柳州市进口冷链食品出仓证明》,将持“证”上市销售、加工和储存。

截至1月11日下午5时,集中监管仓共查验专用冷藏车3辆、产品1598件、货物20余吨,出具出仓证明4张,接待群众报检和咨询40余人次。(通讯员 刘昀 颜学祥 摄影 潘柳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