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

2021-01-12 11:34:52 中国质量报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年度数据统计

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

本报讯 (记者岳 倩)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据公安部统计,2020年全国汽车保有量2.81亿辆,汽车驾驶人4.18亿人。

数据显示,2020年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略有下降。截至2020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81亿辆,2020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汽车2424万辆,比2019年减少153万辆,下降5.95%。其中载货汽车新注册登记416万辆,比2019年增加65万辆,增长18.43%,再创10年来新高。

全国有70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同比增加4个城市,31个城市超200万辆,13个城市超300万辆,其中北京、成都、重庆超过500万辆,苏州、上海、郑州超过400万辆,西安、武汉、深圳、东莞、天津、青岛、石家庄等7个城市超过300万辆。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截至2020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75%,比2019年增加111万辆,增长29.18%。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400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32%。新能源汽车增量连续3年超过100万辆,呈持续高速增长趋势。

汽车转移登记数量持续增长。2020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业务2521万笔。其中,汽车转移登记业务2481万笔。近5年汽车转移登记与注册登记业务量的比例由0.59上升至1.02,反映出二手车交易市场日益活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对商超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保障鲜花免遭冻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上张乡开始忙着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镇积极推进“草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