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2019年项目《中外农产品及食品领域(马铃薯、牛羊肉、大米、葡萄酒)标准比对分析》通过验收

2020-11-19 18:34:32 内蒙古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近日,内蒙古标准化院蒙古国标准化(内蒙古)研究中心参与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2019年度项目《中外农产品及食品领域(马铃薯、牛羊肉、大米、葡萄酒)标准比对分析》验收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内蒙古农业技术推广站、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呼和浩特海关技术中心、内蒙古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内蒙古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内蒙古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内蒙古石化化工监督检验研究院的7位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组成项目验收会专家组。项目承担单位内蒙古博辉标准化技术服务事务所有限公司、项目主要参与单位内蒙古标准化院国际标准化研究所暨蒙古国标准化(内蒙古)研究中心参加会议并进行项目汇报。

会上,课题组成员首先对项目研究进展进行介绍,专家组审阅了此项目比对报告、外国标准翻译件等相关材料,对《浅析中俄马铃薯标准指标比对》等6份比对报告提出了完善意见,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科学、实用,报告分析准确、符合实际,基本满足中外贸易和标准化合作发展的需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主要针对蒙古国、法国、英国、美国和日本等国对马铃薯、牛羊肉、大米、葡萄酒等领域现行的10余项标准开展指标比对分析。主要从上述几种食品和农畜产品的定义、品质、等级分类、微生物含量、分析方法、检验规则等方面开展比对,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的“蒙”字标认证和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中外标准比对研讨,提出中外标准适用性差异分析和标准兼容性建议,开展中国标准在境外适用性技术研究。

来源:内蒙古标准化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刘晖:大众健康意识 ...

  • 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开启为期5天的2 ...

  • 江苏省连云港港汽车出口数量稳稳增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