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小肉串“串”出大产业 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帮扶“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19 18:0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坐落在江西鹰潭贵溪市河潭镇河潭村的贵溪创铭食品有限公司是贵溪市规模最大的肉串食品生产企业,走进恒温生产区,就看到一片忙碌的场景,整条生产线上200余名职工忙着解冻、切肉、串串、速冻、包装,各个工序有条不紊,就在几个月之前他们还只是闲在家里无事可做的村民,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很多村民外出务工的计划落空,只能待业在家。家门口的创铭食品就成为了他们的第一选择,“这里工资实行计件制,多劳多得,熟练工一个月平均可以拿到5000元,在这么偏僻的地方能拿到这么高的工资,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哟,”河潭村的村民吴仙花笑着说。

创铭食品有限公司的引进还多亏了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派驻贵溪市河潭镇河潭村第一书记程维海,程维海原任鹰潭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质量监督科科长,2019年6月被单位选派到河潭村任第一书记。刚刚入村,程维海就发现河潭村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本地缺乏就业机会,兴办扶贫车间、吸引村民就近就业成为他的重点工作任务,他认真学习吸纳其他地方办扶贫车间先进经验,结合派出单位的部门优势,有针对性地对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通过两个多月的考察,他终于选中了创铭食品有限公司,围绕肉串生产加工打造河潭村的食品生产“扶贫车间”。

“合同签订后,程书记多次与我们联系,从选址、施工、到员工招聘,有什么问题,他都是第一时间想办法帮我们解决。就拿工厂的车间布局、功能间划分来说,程书记特意从市场监管局请来了专家,几次到厂里指导帮扶,让我们能够用最短的时间投入生产,现在厂里吸纳了12户贫困户就业。”创铭食品的总经理李津兴对程维海的工作竖起了大拇指。基于良好的发展前景,创铭食品近期启动了3000平米新厂房的建设,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河潭村的食品生产扶贫车间,得到鹰潭市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扶持,相关业务科室多次上门进行业务指导,组织食品管理员和企业负责人培训,深入解读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办理方面,为让老百姓早日工作,早日获得收益,有关科室当日申请、当日审查,第一时间完成现场核查,在5个工作日内即许可发证,比正常流程缩短办理时间50%以上。据鹰潭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科长黄鹤峰介绍,除创铭食品外,鹰潭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还对接食品生产加工类扶贫车间6个,指导企业优化生产环节,打通产量瓶颈,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贵溪市共有肉串加工企业48家,从业人员5000余人,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贵溪的肉串加工产业已初具规模。鹰潭市市场监管局也将继续发挥部门优势,主动引导、主动帮扶脱贫车间建设,有效助力脱贫攻坚。(郭少杰)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刘晖:大众健康意识 ...

  • 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开启为期5天的2 ...

  • 江苏省连云港港汽车出口数量稳稳增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