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点聚集”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

2020-11-19 18:0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来,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改革创新”的主旋律,聚集医疗器械监管的难点、发展的堵点、民生的痛点,当好“守护人、引路人、贴心人”三种角色,为全市医疗器械产业的健康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一、聚焦监管的难点,当好器械安全的“守护人”。坚持目标、问题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大医疗器械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全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水平。一方面,制定年度分类分级监管计划,大力推进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的无缝监管。另一方面,围绕家用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防疫医疗器械等社会热点问题,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指导整改,对涉嫌违法的均立案查处。今年,已累计开展检查各类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313家次,立案查处12家,当场处罚8家,责令改正26家。

二、聚焦发展的堵点,当好扶企助企的“引路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服装、箱包等企业对外贸易量骤降,转产投身防疫物资生产成为企业的首选之路。对此,平湖市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线下实地走访以及线上“云指导”的方式为企业开展备案及疫情防控器械生产培训,助力企业快速跨行,转产投身医用隔离衣、医用鞋套等防疫物资生产。今年,已先后为35家企业办理了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位列嘉兴市第一。同时,为保障器械生产质量,一方面开展全市医疗器械生产单位的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依法规范生产意识。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现场检查指导力度,对检查发现的说明书、标签标识不规范、生产检验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指导整改。

三、聚焦民生的痛点,当好科普服务的“贴心人”。围绕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体验式销售医疗器械、医疗器械使用后未达到相应的治疗效果、如何选购医疗器械等问题,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等重要时节点,针对性地开展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通过组织开展线上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展播科普小视频、LED屏宣传、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医疗器械安全氛围,同时组织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参加公益线上及线下科普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全面构建起企业、政府和社会共治的医疗器械安全格局。今年,已累计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14场,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受益人达20000余人次。(鲁利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陈劲:创新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刘晖:大众健康意识 ...

  • 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开启为期5天的2 ...

  • 江苏省连云港港汽车出口数量稳稳增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