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警示:驾驶叉车也应系好安全带

2020-10-09 14:3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平时大家驾驶机动车,都知道需要系好安全带。安全带的作用就是在车辆发生碰撞或使用紧急制动,预紧装置就会瞬间收束,绷紧佩带时松弛的安全带,将乘员牢牢地拴在座椅上,防止发生二次碰撞。但是你知道么?除了驾驶机动车辆,驾驶叉车也应系好安全带。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相关规定,座驾式车辆的驾驶人员位置上应当配备安全带等防护约束装置。一旦叉车在急转弯或其他紧急情况叉车侧翻时,安全带可以救你一命。很多叉车司机没有佩戴安全带的习惯,认为叉车速度又不快,带安全带没有必要,但是叉车一旦倾倒就会导致人摔落被压事故,所以叉车司机必须佩戴安全带,留在车厢内,保障生命安全。

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南丰镇的某机械制造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时就发现,其公司厂区内工人正在使用叉车搬运货物,但叉车司机并未系安全带。

因此,根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该公司员工未系叉车安全带即操作叉车的行为将受到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法条链接: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用人单位改正,并处1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一)违章指挥特种设备作业的;

(二)作业人员违反特种设备的操作规程和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操作,或者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未立即向现场管理人员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用人单位未给予批评教育或者处分的。(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