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对80台风力发电机内的塔筒升降机进行全面检验检测

2020-10-09 15:1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疆特检院“双节”期间一线检验展风采,该院起重机械检验所的检验人员利用“十一”“中秋”八天长假,对中广核新能源哈密有限公司在哈密地区烟墩风电场的80台风力发电机内的塔筒升降机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的检验检测。

该风电场的每台风力发电机如果满负荷运转每天发电840万度,可满足数万个家庭的日常用电,因此保障这些风力发电机组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但这些风力发电机的塔身高度有80米,要检修及处理故障就完全要靠塔筒内设置的升降机将工作人员运送到最高处的平台。这些塔筒升降机的安全可靠性就需要进行检验之后,他们才能放心使用。接到用户的检验申请之后,新疆特检院起重机械检验所负责人急用户之所急,立即进行协调,安排检验人员牺牲大假休息,赶赴哈密为用户解难。

烟墩风电场处在距哈密有120多公里的茫茫戈壁之上,为了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检验人员选择住在离风电场最近的条件简陋的骆驼圈子,每天太阳刚刚升起,他们就迎着朝霞踏上前去风电场的道路,到达风电场之后,先是办理作业票,进行安全学习,然后才开始进行检验。渴了他们就喝自己携带的矿泉水,饿了啃几口干馕,爬上爬下的对这80台塔筒升降机逐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验,为这些塔筒升降机能安全正常使用,进而确保风力发电机的正常运行,保障千家万户的用电需求,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新疆特检院 葛常虎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