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五大系列41项活动将次第登场

2020-09-11 15:1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0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广西2020年“质量月”活动在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举行启动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宣布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并为质量提升行动专家服务队授旗,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通报“质量月”活动安排,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主持启动仪式。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宣布广西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质量月”作为一项重要的群众性活动,已持续开展42年,在促进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意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质量发展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文件,全面实施质量强桂战略,推动质量提升,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广西每年参加“质量月”活动的企业超过1万家,线上线下参与的一线职工、群众超过400万人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区产品、工程、服务、生态环境和产业质量持续提升,2019年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94%;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99.94%,大中型工程竣工验收一次验收合格率保持100%,人居环境质量稳居全国前列。


质量提升行动专家服务队授旗仪式

围绕“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主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等21个部门将在2020年广西“质量月”中开展涵盖产品、工程、服务、人居、旅游、医疗、金融等多领域的五大方面41项活动: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重点围绕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升高品质产品供给能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升级,帮扶企业提升质量管控水平、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更好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推进质量强桂建设,推进重点产业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质量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等领导见证认证机构代表给7家优质认证获证企业颁发证书

开展质量主题宣传,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开展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电梯安全宣传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诚信兴商宣传月”、防护物资违法犯罪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以及“质量讲堂”、品牌故事演讲、质量知识有奖问答、云上“质量开放日”等宣传教育活动,传播质量文化,营造人人关心、重视、追求、创造、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致辞

严格监管执法,合力净化市场环境。部门上下联动,开展校园食品、乳制品、危险化学品、非医用口罩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和重点领域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和种苗交易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开展打击侵权违法行为的“龙腾2020”“净网”“清风”等专项行动,开展药品重点品种生产专项检查及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开展水利工程质量薄弱环节专项治理,着力整治突出问题,提升质量水平。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主持启动仪式

强化消费维权,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推动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强化信用约束和信用惩戒,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解决消费纠纷,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检查,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一行参观广西标准智慧展示中心

开展质量帮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组建质量提升专家服务队,加强质量技术服务,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开展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工作专项行动、开展全区营利性服务业企业纾困解难专项行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着力帮扶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服务企业等渡过难关。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一行参观广西计量院实验室

在启动仪式上,广西优质认证企业代表、质量提升行动专家服务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认证机构代表给广西优质认证获证企业颁发了证书。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绩效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25个部门的领导;企业代表、媒体记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启动仪式。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广西标准智慧展示中心和广西计量院核心实验室。

(文 甘孝雷  摄影 张明华)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