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带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2020-09-08 16:0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7日,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带队到青山湖区、东湖区和红谷滩区开展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切实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徐云辉一行首先到青山湖区广电幼儿园和东湖区省政府直属机关第三保育院,了解幼儿园秋季开园后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在食堂后厨,徐云辉认真查看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餐用具清洗消毒记录、制作加工过程及“明厨亮灶”推行等情况。

徐云辉指出,孩子的健康牵动着千万个家庭的心,容不得出一点差错,出一点问题。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一直将校园(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正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就是要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高师生和家长对校园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随后,徐云辉一行去到南昌市外国语学校红谷滩校区。检查组对食品采购、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主要环节和关键控制点进行了重点检查。当时正处用餐时间,徐云辉对菜品构成、菜品价格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强调,学生学习压力大,又正在长身体,要让孩子们吃饱、吃好,更要让孩子吃得放心、安心。

徐云辉要求,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一要增强底线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二要强化制度落实,健全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要突出细节管理,推广采用色标、五常、6T等管理方法,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加强智慧监管,全面推行“明厨亮灶”, 鼓励学生家长借助“互联网+明厨亮灶”,参与学校食堂的监督。(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 河北省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 ...

  • 甘肃省天水市雕漆匠人传承原汁原味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