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行走的汾酒2020”起航首站走进羊城广州

2020-09-08 11:25:47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秦海峰

“行走的汾酒2020”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山西汾阳杏花村举行。历经两年“行走”之后,“行走的汾酒”这一酒业IP得到业内外广泛认可,经全面升级之后,重新起航。

会上,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用从中国酒文化发祥地、有着6000年历史的杏花村遗址采集的圣火火种,点燃了“行走的汾酒2020”火炬,宣布“行走的汾酒2020”广州站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表示,“行走的汾酒2020”在特殊时代背景下举办,一方面,将在市场上掀起新一轮的清香潮流,彰显了汾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为酒业应对外部冲击、部署未来发展树立了信心;另一方面,体现了汾酒和酒业的主动担当,为“六稳”“六保”尽酒业力量,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行走的汾酒2020”首站之所以选择在广州举办,是因为两者渊源颇深。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汾酒荣获甲等大奖章并名扬海外,其“出海”的起点正是广州。进入新时代,汾酒曾在2013年、2018年两次将年度经销商大会设在广州召开。

当前,汾酒将包括广州在内的长江以南市场作为重点市场进行布局,李秋喜强调,拓展长江以南市场对汾酒而言,是深化全国化市场布局迈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实现汾酒复兴就必须在长江以南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自2018年4月启程以来,“行走的汾酒”活动在两年的时间里,以丰富、立体的体验,与更多消费者建立了情感共鸣,连通了汾酒与消费者之间的精神世界,与举办城市也碰撞出了文化火花,已经成为酒行业最为成功的IP之一。

汾酒副总经理常建伟透露,“行走的汾酒2020”改变了过去活动时间周期短、以文化大巡展为主要内容的形式,重点突出整体活动,“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文化传播与市场营销相结合,将实现传播、形式、效果、策划四大升级。

据悉,“行走的汾酒2020”广州站将举办新闻发布会、文化大讲堂、名家对话、火炬传递、文化大巡展、媒体互动六大活动。其中,文化大讲堂和名家对话,将邀请文艺界名流到汾酒公司,为全行业送上一道文化大餐。

在广州,汾酒将通过专业设备,搭建一座集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5种感官体验为一体的“五感官体验馆”,为消费者提供沉浸式体验。

“‘行走的汾酒2020’注定是一场更加精彩的文化盛宴,汾酒诚挚地向各界朋友发出邀约,欢迎大家来汾酒公司参观交流,领略汾酒之美、清香之美。”常建伟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汾酒实现营收69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归母净利润16.05亿元,同比增长33.05%。汾酒也因此成为白酒上市公司中少有的上半年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的企业之一。

面临外部环境的严峻冲击,汾酒在行业公认的“汾酒速度”之外,再次显示了增长的“汾酒韧性”。“韧性”的背后,是汾酒市场结构、品牌结构、渠道结构的持续优化,根源则是通过文化汾酒的建设,让汾酒处于引领行业发展的前沿。而“行走的汾酒”活动,正是文化汾酒建设的战略举措之一。

8月17日至18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吕梁市调研,其间走进了汾酒老作坊,现场体验了装甑,品味了酒醅,并对汾酒文化保护与传播提出了要求。对此,汾酒总经理谭忠豹表示,在山西省重点打造文化旅游业这一战略性产业结构调整中,汾酒要进一步讲好汾酒故事,实现文化在市场层面、产业层面的“双突破”。

李秋喜强调指出,计划用“三个五年”,把汾酒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这是汾酒在“汾酒复兴”战略框架下又一核心发展目标。“行走的汾酒2020”活动的举办,无疑是汾酒实现“双突破”的重要抓手,同时有助于打开新的增长通道,促进大清香时代的来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 ...

  • 唯品会发布Q2财报:净营收突破24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省社 ...

  • 浙江省嘉兴市食药质检院举办“科技周 ...

  • 江苏省太仓中集冷藏物流装备有限公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