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第一家标准化“阳光宴会厅”挂牌

2020-09-08 15:1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第一家标准化“阳光宴会厅”在娄庄镇娄东村正式挂牌,这也是泰州市第二家建成的“阳光宴会厅”示范点。

走进娄东村“阳光宴会厅”,内部环境干净敞亮,整体装修风格简约大气,凉菜间、烹饪区、餐具洗消区等功能区域一目了然,小舞台、电视机、卡拉OK、图书角、台球桌等休闲设施一应俱全,加工场所安装了3个联网摄像头,就餐人员能够在电视上实时观看加工场所的操作情况,同时,监管人员可以实时在手机app上查看,餐饮操作环节阳光透明无死角。

今年以来,姜堰区政府把农村(社区)集体聚餐点“阳光宴会厅”建设纳入“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建设之一,计划全区建成15家。娄东村“阳光宴会厅”建设从今年3月上旬就开始启动阳光宴会厅的选址工作,综合多方面因素后,选择娄东村江苏运通膨胀节制造有限公司建设的群众活动中心,建设占地约220㎡,可容纳150人同时就餐,周边环境优良,交通便捷,且有配套的停车场地。据姜堰区娄庄镇副镇长黄永祥介绍,该镇江苏运通膨胀节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小进是个具有家乡情怀的乡贤,为了方便周边群众,斥资100余万元,到日本取经借鉴相关建筑风格,采用铝合金、不锈钢等不易生锈的新型材料,打造了别具一格的“阳光宴会厅”。

娄东村“阳光宴会厅”的建成,获得了《中国市场监管报》总编黄鹏的高度赞誉,黄总编称赞“全国没有几个示范点能做到这样的水平”。姜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刘玉进表示,为了保证“阳光宴会厅”的饮食安全,将通过农村厨师培训、定期体检、食安办备案指导等方式把“厨师”这个关键角色把控好。下一步,为了保障群众利益,有效化解食品安全事故带来的社会矛盾,全区15家阳光宴会厅将统一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有效化解食品安全事故带来的社会矛盾,将风险系数降到最低,保障群众利益。(吕嘉文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 河北省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 ...

  • 甘肃省天水市雕漆匠人传承原汁原味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