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牌向上发力,长城8月销量近9万辆,同比增长27%

2020-09-08 14:5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在进行对自身的“生死思辨”后,长城汽车迎来销量增长。9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8月产销数据。8月,长城汽车共销售89,442辆,环比上涨14%,同比增长27%。其中,国内市场销售82,594辆,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32%,海外市场销售6,848辆,环比增长9%。

长城汽车8月销量(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方)

本次销量增长主要来自两个品牌,首先是哈弗品牌,8月销售56,128辆,环比上涨18.1%,同比上涨11.7%。主力车型哈弗H6、哈弗F7、哈弗M6均销量过万。哈弗H6销售27,528辆,环比上涨16.0%,同比上涨9.7%,累计87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哈弗F78月销售10,308辆新车,环比上涨26.4%。最引人注目的是哈弗M6的表现,在经过去年的排放迭代,销量终于在今年8月回到原有水准,共销售11,516辆新车,环比增长14.1%,同比增长71.6%。

哈弗大狗(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方)

从销量数据可以看到哈弗品牌保持着健康状态,在并且还在开辟新的市场。不久前,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开启预售,哈弗品牌将再添销量新动能。

长城炮越野版(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方)

另一个增长的品牌就是长城皮卡,8月,长城皮卡销售20,951辆,同比增幅高达80%,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市占率近50%,国内皮卡市场霸主地位无可撼动。长城炮销售11,100辆新车,连续4个月销量过万辆,持续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长城炮、风骏7、风骏5卫冕皮卡市场单车销量前三。目前,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销量累计近180万辆。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欧拉品牌,新车销售4,794辆,同比增长291.3%。旗下车型“黑白”CP猫萌系领涨,欧拉黑猫销售3,748辆,同比大涨238.3%;欧拉白猫上涨趋势明显,8月销量比7月大涨273.6%。

欧拉好猫(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方)

随着欧拉品牌“萌猫”战术铺开,销量有着明显的增幅。未来,欧拉旗下还将增加新成员——好猫。其具有惹人注目的外观,如果上市后价格合理,必将再为欧拉品牌圈一波粉。

与其他三个势头正好的品牌不同,WEY品牌还在与销量下行做斗争。WEY品牌8月销售7,504辆,同比上涨7.1%,环比上涨5.8%,1-8月累计销售41,234辆。其中依旧是销量支柱的VV6售出4,453辆,同比上涨3.3%,环比增长21.9%;VV7销量同比增长37.2%,环比增加3.5%。

WEY坦克300(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方)

虽然相比此前有所增长,但横向对比其他品牌,WEY品牌销量依旧不在一个良好的区间内。同级别的领克品牌在8月取得了17098辆的销量数据,并打破月销最好记录,这证明市场是有需求的。

相信WEY品牌也明白自身的差异在何处,不久前亮相的坦克300明确了WEY品牌的产品定位。该车型外观设计硬朗大气,融合潮酷个性化设计,同时兼顾舒适“柔性”驾乘体验,有望成为WEY品牌销量上新台阶的助推力。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方)

面对全球化和产业发展新趋势,“Z时代”多元消费需求,长城汽车明确自身的缺口,并开启新一轮企业变革,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8月,在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对长城汽车来说,挑战最大的是体制、机制、文化的变革。”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