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中山市突击检查2家网红宵夜店

2020-09-01 21:3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对前期投票呼声最高的2家餐饮单位开展“全民投票查餐厅”检查活动,并邀请了5名群众代表参与。

检查组对中山市板芙镇聚诚居饭店、中山市板芙镇潮新砂锅粥店开展现场突击检查。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各餐厅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加工操作、仓储储存、原材料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等重点情况,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做好食品贮存、加工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并向群众代表介绍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的内容、餐饮加工及现场环境的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检查结果显示,中山市板芙镇聚诚居饭店存在以下问题:没有按要求公示加工关键过程;个别从业人员未能提供有效健康证明和未按要求佩戴口罩;食品油直接放在地面上和未能提供有效合格证明;厨房内缺少食品清洗池。

执法人员到聚诚居饭店开展现场检查

中山市板芙镇潮新砂锅粥店存在以下问题:没有按要求公示加工关键过程;个别从业人员未能提供有效健康证明;厨房地面卫生不洁净;食品油未能提供有效合格证明;食品材料的成品与半成品没有分开存放;垃圾桶没有盖子和厨房门没有按要求装好。

执法人员到潮新砂锅粥开展现场检查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商家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后续将安排专人跟进整改情况,确保发现的问题一一整改落实到位。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执法文书

执法人员向群众代表讲解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供稿:广东省中山市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落实质量责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