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科技宣传周活动受市民好评

2020-09-01 18:4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药品科技宣传周”期间,按照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宣传活动,深受市民欢迎。

8月2 8日下午,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下城区科协等单位在下城区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杭州市市民健康生活馆举办了一场以“家庭安全用药”为主题的健康讲座,给杭州电视台《老爸老妈新生活》节目的观众朋友们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倡导科学合理用药,确保用药安全。

来自杭州华东武林大药房有限公司的资深双执业药师姚秀英从业20余年,对中老年患者的用药情况非常了解,是一位接地气的执业药师。她从普及药品小常识、家庭备药选择、家庭药箱管理、过期或变质药如何处理、夏季疾病用药须知、老年人该注意什么等六个方面给在场的60余位观众讲授安全用药知识,通俗易懂的讲解,时不时地互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1个小时的讲授之后,是10道用药小常识的有奖问答,考验观众们上课的效果。没想到,主持人每一道题“答题开始”话音未落,就会有无数双手高高举起,争相竞答,现场观众们的听课效率极高。

讲座后,听课的观众们纷纷对着杭州市市民健康馆的公众号二维码进行扫码。“这个健康讲座的形式和内容都不错,下次还要来参加”,这是现场的老爸老妈们对此次活动的一致性评价。不仅现场气氛热烈,同时进行的网上直播也吸引了457名线上观众关注收看。

今后,该局还会在下城区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组织更多更好的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为市民朋友科学合理用药服务。(鲁利军 通讯员 赵无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落实质量责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