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H&M 1批次文胸抽检不合格 曾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罚十余万元

2020-09-01 19:2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海南省流通领域女式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标称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标称)为“H&M”的1批次文胸(检验:170/96A 175/104A/备样:175/116A)样品被检出产品使用说明(标识)项目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H&M品牌已多次曝出不合格产品。比如,2017年9月,原上海市工商局通报的50批次太阳镜抽检情况显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静安第一分公司销售的 “H&M”牌太阳眼镜(型号规格:渐变色/432431),镜架要求抗汗腐蚀实测,出现镀层锈蚀、剥蚀和剥落现象。该指标不合格,一方面容易出现镜架褪色、镀层剥落等问题,另一方面镜架中的镍、铅等重金属元素析出,可能对配戴者造成伤害。

再比如,2016年1月 20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公布的牛仔裤、休闲裤比较试验结果显示,经测试,H&M牌牛仔裤样品耐干摩擦色牢度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H&M运营主体,以下简称“海恩斯莫里斯公司”)有21条处罚记录。包括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等。

例如,该系统公布的一份关于上海市闸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5年7月23日,执法人员对位于西藏北路 166号201室的海恩斯莫里斯公司西藏北路分公司进行了现场抽检并委托上海市皮革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质量检验。经查,海恩斯莫里斯公司总部设在瑞典,该瑞典总部分别于 2014 年 11 月 20 日、2015年1月12日和2015年3月25日向我国国内的生产厂家下订单委托生产型号为954480的女式包250只、型号为206190的女式包100只和型号为363570的女式包176只,并全部分配给海恩斯莫里斯公司位于上海的各门店进行销售,海恩斯莫里斯公司每年一次将销售款再支付给瑞典总部。2015年7月23日,执法人员对海恩斯莫里斯公司大悦城门店所销售的商品进行了买样抽检,并于 2015年7月25日委托上海市皮革质量监督检测站进行质量检验。2015年8月4日,型号954480、型号363570、型号206190的同批次女式包经上述检验站检验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 :震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

海恩斯莫里斯公司对外销售经检验部门判定为不合格的产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之规定,构成销售者销售产品,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对此,上海市闸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5年11月9日对其做出如下处罚: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罚款 121224元;没收违法所得 62465.98 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落实质量责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