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企业开办新亮点!广东韶关市“马上办”和乳源县“零成本”

2020-09-01 19:4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31日下午,广东省韶关市未来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办事人员梁小姐,在领取公司营业执照的同时,免费领取了公司印章。好惊喜!没想到能第一个享受改革红利,办公司真的零成本了!这是发生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的一幕生动画面,也是韶关市近年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粤北韶关以全面实施“马上办”服务模式、“审核合一”为改革抓手,持续压减企业开办环节,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于2019年5月实现了“商事登记马上办、开办企业一日成”。2020年,韶关继续推出改革新亮点——新开办企业刻章由政府“买单”。8月31日,乳源瑶族自治县率先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南雄市等各县(市、区)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新开办企业“零成本”(含市级登记机关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在本辖区的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工作,相关费用纳入各地财政预算,开办企业刻章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

据悉,改革的具体举措是由各县(市、区)政府与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刻章企业签订协议,按照实际发生数向刻章企业支付新设企业的印章刻制费用,清除企业开办的最后一项成本。申请人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企业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系统实时共享企业登记信息,同步办理企业印章刻制业务,不再向企业收取其他材料。对新设企业,1小时内完成公章、财务章共2枚首套印章刻制,新设企业不再承担首套印章刻制费用,实现营业执照和首套印章同步发放。并针对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免费寄递服务。公安部门加强印章刻制企业监督管理,做好与印章刻制企业业务系统的无缝对接,提供相应的信息共享条件。

深化改革不停步,韶关将对标最好、最优,以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积极探索新型服务模式,持续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致力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接轨的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文: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黄河人 陈惠韶  图: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市场监管局 赵琪奇)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落实质量责任 ...

最新新闻